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表示弃用被病毒当作攻击目标的脚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10 天极yesky

  8月7日,微软宣布,被病毒作者当成攻击目标的一种新的脚本工具不是未来Windows Vista客户端操作系统的一部分。

  微软称,公司正在考虑马代号为Monad的命令行工具作为新一代服务器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微软计划,LonghornServer系统将于2007年上市。据微软公司安全部门的项目主管Stephen Toulouse在博客日志中表示,“由于Monad将不会包含在最终版本的Windows Vista中,
因此这些潜在的病毒不会影响到Windows Vista的安全。”

  这是微软公司在针对5种在网上公布的利用Monad的恶意代码而做出的回应。这种工具最初曾被微软包含在Vista操作系统中。但是,出现恶意代码的消息出现后,人们认为这些恶意代码是Windows Vista上的第一种病毒。因此,微软发表声明,指出Monad病毒将不会影响到Windows Vista系统的安全。

  Monad,又称为MSH,将取代当前版本的Windows系统中简单的命令行。其功能强大,与Unix操作系统中的Bash等命令行极为相似。微软4日表示,尽管提供给了测试人员,但Monad并非是微软刚刚发布的第一个Windows Vista版本的一部分。然而,微软没未否认可能会在未来的测试版本Windows Vista中内置Monad。

  继Toulouse之后,微软的另一名开发者Lee Holmes也在博客上发布消息,对安全公司F-Secure的说法表示指责。该安全公司称Monad可能是Vista的第一下病毒。Toulouse没有说明为什么Monad不会是WindowsVista操作系统一部分,但表示,这种新的命令行环境将是未来3-5年后面向Windows操作系统的命令行环境。

  尽管Monad不会成为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一部分,但这种技术将以何种形式发布尚不清楚。微软公司的代表表示,Monad将首先成为Exchange12中的一项功能,这是微软的下一代电邮服务器,将于明年下半年推出。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