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微软:不用担心所谓Windows Vista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07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近日,多家媒体均报道说Windows Vista下的第一批病毒已经现身。不过该病毒的发作对象Microsoft Command Shell(MSH)最终甚至可能不会随Windows Vista一同登台,而且可能在2009年之前都不会成为微软操作系统的一部分。

  代号Monad的MSH类似于Unix,基于.NET,是用以取代DOS的下一代命令行工具。针对它的概念性验证病毒名为Danom,有五个变种,可以感染并编辑或覆盖.msh、.bat、.cmd文件。去年,Symantec研究员Eric Chein就警告说可能会出现针对MSH的病毒:“尽管MSH还处于开发阶段,不过现在已经它已经有足够的功能性招致包括文件感染病毒在内的恶意威胁了。”

  针对此问题,微软方面已经迅速作出了反应,一位安全发言人周五表示:“如果Monad没有安装,这些潜在的病毒是不会影响Windows Vista或者其他任何版本的Windows的。Monad目前还没有定型,关于它的很多问题都还没有最终定夺。”

  微软同时指出,Danom并不是利用任何安全漏洞发作的,它必须首先载入并运行才能感染电脑。

  安全公司F-Secure在报告了该病毒的有关情况后也认为,“这根本不会成为现实问题”。

  Monad开发人员Lee Holmes也在他的blog中响应了微软的发言。他说:“用MSH作执行工具目前还只是一个设想,而且病毒也没有在Monad中发现安全漏洞。”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