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Flash 8:Macromedia巨作锁定八月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17 IT168.com

  文/电脑虎

    如果说半月前放出的Flash 8 Player Beta只是一道开胃菜的话,将于8月8日发布的Flash 8将是一道实打实的大餐。作为Macromedia公司手中的一张王牌,Flash这位“小兄弟”带给这个世界形色犬马的同时,也令微软、苹果、RealNetworks等大哥略感不安。

Flash8:Macromedia巨作锁定八月八
Flash

    据悉,新版Flash在功能上有许多改进,Macromedia公司将Flash 8定位成“应用软件开发平台”,而其视频功能的加强,将带来一场Web视频市场的震荡。

  “新版Flash做了的很多改良,”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Tim Bajarin说。“如果把它看成一种媒体引擎,那势将引起Real、苹果与微软的重视,因为它已变成流媒体的强大平台。”

    在Flash 8中,将会支持一种新的编码格式:On2公司的的VP6,这种编码格式和Flash 7 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新版软件的档案压缩格式及其他优势,可能将成为微软Windows Media技术、RealNetworks的Real格式与苹果QuickTime的强大威胁。

Flash8:Macromedia巨作锁定八月八
Macromedia主页上关于Flash8的视频简介

  另外,Flash 8也支持Alpha透明模式(alpha transparency),可让作者把Flash影片与文字、向量图形及其他东西组合起来。

    当然除了技术更来的变革,Flash的优势还在于其广泛的的应用。由于体积小巧,加上与微软Windows及其他操作系统绑在一起,Flash几乎无所不到。根Macromedia称,98%的连网个人电脑都安装了Flash播放器,而把Flash内建到装置中的设备制造商则超过100家。无需专门下载播放软件,即可在网页中直接欣赏,这正是Real和Windows Media等视频格式所欠缺的,无形中为Flash 8的迅速推广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最初的Flash仅仅是一款Web动画工具,但目前它已经成为Web开发中不可小视的一款应用软件。虽然,竞争者指责Flash功能还太小儿科,但Flash绝对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对手。

  按照Macromedia的计划,Flash 8将会在8月8日公布于众,数周之后正式推向市场。IT168软件频道将与您一同关注这一产品,敬请关注。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