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会声会影9中文版8月上市 试用感受(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41 IT168.com

  文/刘玉莲

三、试用感受及点评

    1. 人性化设计十分突出

    会声会影的较早版本使用起来并不轻松,比如许多特效和转场的实现需要手动完成。会声会影8开始增加了所谓的“影片快剪精灵”,即增加了操作的“向导”,使用者可以选择以快速方式建立影片或者进行更细致的编辑,加上原来友立一贯的特效、素材套用模式,操作与入手可以说是相当简单易用的。

    而会声会影9这种人性化操作设计更强,可自动扫描DV影带,并以场景缩图呈现,轻松选择场景缩图,即可精准采集影片。同时可弹性缩放剪辑时间轴,并新增飞梭控制钮,快速或慢速播放寻找影片画面,剪辑精准。

会声会影9中文版8月上市试用感受(5)
图为:人性化设计十分突出

    2. 功能永远出新

    可以说,会声会影是同类产品中升级周期最快的,而每次升级在功能上都有领先的技术推出。会声会影9也不例外,DV-to-DVD精灵、Flash影片快剪精灵、飞梭控制与时间轴缩放、快慢倒带播放、影片色彩校正、叠加画面颜色去背景、WMV HD超高画质平移与缩放、视频平移缩放、神奇转场特效、情境视讯滤镜、Flash动画覆迭、全新的配乐引擎、全新动态选单、手机与PDA影片格式支持等等,均体现出友立公司“快速、创新、先进、独家、完美、领先”的一贯风格。

    3. 稳居同类产品“龙头”位置

    新版会声会影9由于新增了诸多功能而来势汹汹,经过试用,我感觉到会声会影9相对于以前版本确实更加成熟。目前市场上可与会声会影抗衡的产品主要有台湾讯联公司的“威力导演”和大名鼎鼎的“Premiere”,但由于前者升级较慢,而后者操作复杂,不被大多数用户接受,因此会声会影成了很多用户的首选。而内地的同类产品则自叹不如,像卡丽来、巨星等,产品界面设计、功能与会声会影相比要逊色很多。
   
    尽管会声会影9已近乎完美,但仍然存在个头臃肿(从会7的200多MB到会9的700多MB)、耗用系统资源大,系统要求配置高,缺少制作光盘封面功能等不足之处,希望在以后版本中能逐渐改进。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