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UC推出团队语音即时通讯软件—UTalk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45  新浪科技

  UTalk是由新浪UC开发。笔者于前不久拿到了UTalk的内测版,虽然只是Alpha,但其效果已经很令人满意——它的资源占用非常之低。

  截止目前,还没有获得更新的版本。而且,UTalk官方网站也仍未放出下载地址。不过,据可靠消息,UTalk的公测日期应该在下周。让我们共同期待……

  以下是来自UTalk官方网站的消息:

  关于客户端的说明:

  UTalk是由新浪UC开发。UTalk是一款主要针对网络游戏用户和局域网游戏用户而开发的团队语音通信工具。具有小巧、灵活、专业、全中文界面、上手简单等优点。即使在拨号上网情况下,也能以极小的带宽占用,穿越防火墙,提供清晰高质的语音服务。

  使用UTalk,首先需要用UC号登录,UTalk客户端软件提供多种查找语音服务器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服务器的ID、IP、或是通过关键字地区信息等条件查找,也可以点击热门服务器查找。系统还提供收藏和显示最近登录的服务器的功能。登录语音服务器后,用户可以配置声音和麦的音量、麦的灵敏度。用户可以创建临时的、固定的和需要批准才可发言的频道,可以为频道设置密码,可以在频道下创建子频道。其它用户可以通过频道的URL直接登录进这个频道,只要使用正确的URL,甚至不需要密码来登录设有密码的频道。创建频道的用户即成为此频道的管理员,管理员可以对频道中的其它用户禁言、踢出频道等操作。普通用户也可以选择不收听指定用户的语音或是不接收他的文本聊天信息。在UTalk客户端,用户还可以方便的修改个人资料以及查看其它用户、服务器、频道的资料。用户也可以执行添加或删除好友的操作,并对好友分组进行管理,以及与好友进行文本聊天。

  关于服务器端的说明:

  UTalk是一款主要针对网络游戏用户和局域网游戏用户而开发的团队语音通信工具。除客户端外, UTalk还为用户提供服务器端软件。通过服务器端软件,用户可以使用个人电脑,自由建立UTalk服务器,在一台电脑上,可以通过设置不同端口,启用并管理多个UTalk语音服务器。用户第一次登录自建的服务器管理页面时,会自动成为这个服务器的管理员,并可以设置其它各级权限的管理员,也可以修改服务器的各种选项。用户可以选择自已架设的服务器公开给普通用户,也可以高为不被普通用户搜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