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免费时代终结了:WinZip收费 你还会用吗(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0:44  IT168.com

免费软件的终结时代?

    Vector Capital收购了WinZip后,有媒体冠以“免费软件的终结时代”的标题发问,我个人觉得这种担心大可不必,毕竟共享软件的优势就在于其同类产品众多,再者从技术上也不难制作出相同的产品,所以任何一款免费软件变成付费产品,都不会终结免费软件时代。

    使人感到遗憾的是:这些风险投资商为了赚钱把这些共享软件变成付费产品,是一种扶植还是一种扼杀还是需要事实来证明。

    在对共享软件是否收费的问题上,业界存有两种观点,但从共享收费角度讲,也许是一种潮流,毕竟任何一个软件的作者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产品谋取收益。更何况从版权法律角度讲,一旦未来网络传播软件需要版权认证,就算软件作者不要钱,而版权认证机构也会收费,因此类似的事件只能提前让我们体会到什么叫“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免费时代终结了:WinZip收费你还会用吗(2)
图为:解压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