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全美国4000万信用卡信息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0:47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万事达公司(MasterCard)日前表示,全美约有4000多万信用卡帐户信息可能已经被盗。此次信息泄漏事件涵盖美国全部信用卡品牌。

  万事达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在这些被暴露的信用卡帐户中,有1390万“万事达”
品牌的信用卡,而其他品牌的信用卡目前尚未被完全确认。万事达目前已经将被泄漏的信用卡帐号通知给了下属银行,以尽可能地保护客户利益。

  加州Javelin战略调研公司分析师James Van Dyke表示:“单纯从数量上看,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信息泄漏事件之一。”

  万事达公司称,此次信用卡信息泄漏事件发生在第三方支付数据处理商CardSystems Solutions公司,黑客可能利用系统漏洞侵入到CardSystems网络,然后盗取用户信息。据万事达公司透露,尽管信用卡号码被泄漏,但信用卡本身并不包含社会保障号或用户出生日期。

  CardSystems是美国专门负责为银行或商业机构处理交易的几家公司之一,此次信息泄漏事件包含美国所有品牌的信用卡。信用卡公司Discover发言人Leslie Sutton表示,已知晓信用卡帐号被泄漏事宜,目前正配合执法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而Visa公司也发表声明称,正配合当局调查,并提高了监控和防范意识。

  CardSystems公司称,此次信用卡盗窃事件可能发生在上个月。5月22日,CardSystems发现一起“潜在的安全入侵”事件,随后便通知了FBI、万事达和Visa。

  在最近几个月,美国银行、Wachovia、ChoicePoint、LexisNexis、加州大学及斯坦福大学均发生过信息泄漏事件。上周,花旗集团存有390万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