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Gartner:病毒和蠕虫是IT经理最大安全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0:39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据Gartner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病毒和蠕虫是IT经理们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

  该调查结果显示,在各种安全威胁中,病毒和蠕虫最令IT经理们头痛。外部攻击排
在第二位,身份盗窃和钓鱼式攻击位居第三,而网络恐怖主义在十一种安全威胁中排名末位。

  但由于安全意识的提高,70%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的系统比一年前牢固。调查结果显示,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和防病毒软件是IT经理们预防病毒的首选产品。

  50%的被调查者称,在过去的半年中他们增加了IT安全支出,并且这种趋势将一直延续到明年。其中补丁管理、远程访问、风险评估等将是他们IT开销的重点。50%以上的人表示愿意购买不同厂商的不同安全产品。

  尽管IT经理们对防御外部攻击忙得不亦乐乎,但安全公司Entropy常务董事Conall Lavery表示,内部防范对于企业网络安全也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某些雇员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其他移动设备。

  最近几个月,几种高危病毒令企业令企业手忙脚乱,如Mytob、Bagle以及Sober蠕虫变种。今年5月,爱尔兰银行遭到了钓鱼式攻击,TV3网站也被伊朗抗议者黑掉。

  此外,间谍软件也给企业带来了不少麻烦。据最近一份报告显示,87%的企业PC被植入间谍软件。 (e103)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