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新版Office集成XML Word默认格式为.doc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1:30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6月2日消息,微软公司本周三表示,由于XML数据存储格式在企业市场的日益普及,微软决定将XML内置到即将于明年上市的新版Office办公软件中。

  作为一种可扩充语言,XML主要用于不同程序、计算机及组织间数据的相互转换。而
在微软的新版办公软件Office 12中,无论是Word、Excel,还是Powerpoint都将默认支持XML文件格式。

  事实上,除了微软,其他软件厂商近几年也陆续将XML功能融入到其相应产品中。例如,开放源码的OpenOffice,以及Sun的StarOffice。根据版本不同,微软Office办公软件当前的价格从150美元到400美元不等。

  微软企业部门销售主管Betsy Frost表示,XML功能的最大受益者是从事各种数据库管理的企业及企业雇员。 公司将在下周召开的TechEd科技大会上详细讨论XML格式问题。

  微软还表示,融入XML功能后,Office 12中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默认文件格式将由当前的.doc、.xls和.ppt变为.docx、.xlsx.pptx。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