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传奇外挂含逻辑炸弹 杀手外挂大量删除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7:26 ChinaByte

  据金山毒霸警报,从5月29日至今,金山毒霸反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连续接到众多用户的求助电话,所有的现象都是非系统分区的其它分区的所有文件被恶意删除,在文件被删除时,都升级了一个名为“传奇便宜外挂”的网游外挂程序。

  经过金山毒霸反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1小时的了解、追查和分析,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发现罪魁祸首就是名为“传奇便宜外挂”的外挂程序。原来该外挂被防止盗版在程序内部隐
藏了逻辑炸弹,当发现是非法用户时就会删除非系统分区的其它分区。而本次事件,更是因为“传奇便宜外挂”的4.07版本存在相当大的程序BUG,导致大量正版用户在升级该外挂时发生此现象。

  为了保护广大网络用户的权益,金山毒霸针对此危害巨大的程序进行了紧急应急处理,增加对其查杀,命名为“杀手外挂”(Win32.Hack.Pycq407),请升级毒霸到最新可防止此版本的程序危害。

  另外,该程序删除的文件可以修复,需要修复的用户可以打以下电话联系:

  珠海 (0756)3335688-3255

  附小知识:关于逻辑炸弹

  逻辑炸弹,是指在某种逻辑条件下来调用隐藏在程序中的破坏代码,造成硬盘数据丢失等现象。

  电脑病毒与逻辑炸弹有什么异同?

  与逻辑炸弹一样,病毒具有“隐蔽性”,病毒程序一般都比较短小,容易附着在系统或文件上而不容易察觉,一些病毒程序还采用Frethem/index.htm" target="_blank" style='text-decoration: underline;color: #0000FF'>密码保护技术和反跟踪技术,就更难以发现。一个编制巧妙的电脑病毒,可以在几个月甚至几年时间内,隐蔽在合法文件中,对其它系统进行传染,这就是电脑病毒生存下来的主要原因。电脑病毒的隐蔽性越好,在系统中存在的时间就越长,病毒的传染范围就越广。病毒在一种载体上,如不人为清除,则与载体共存,就有再次激活传染的机会。

  与逻辑炸弹一样,病毒也具有“攻击性”,无论是良性病毒还是恶性病毒都具有攻击性。病毒的病发通常是以时间因素激发时间炸弹或以一定的逻辑条件激发逻辑炸弹,一旦激发,或干扰屏幕显示,或降低电脑运行速度,或删除程序,或破坏数据。病毒入侵造成的系统时间和空间的浪费都是不容忽视的。

  病毒还具有“传染性”,而逻辑炸弹是没有“传染性”的。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