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也玩定制:Windows首推零售/宾馆行业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8:49 IT168.com

  作者:IT168 电脑虎

  近日,微软公司开始销售一款专门为零售及宾馆行业量身定做的Windows XP Embedded系统——WEPOS(Windows Embedded for Point of Service),这是微软首次针对一个特定的市场定制一款操作系统

微软也玩定制:Windows首推零售/宾馆行业版


点击进入indows Embedded 中文版官方网站>>

  作为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个分支,微软公司一直与在致力于嵌入式操作系统Windows Embedded的研发。1996 年11月Windows CE 1.0 的发布,标志着微软公司正式进入嵌入式市场。 目前,Windows Embedded 操作系统家族包括:

  • Microsoft Windows CE .NET:结合了一个功能强劲的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和众多强大工具,允许用户快速开发出新一代小内存占用的智能移 动设备。
  • Windows XP Embedded:以组件化的形式交付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强大功能,使得嵌入式开发人员能够迅速构建可靠的高级嵌入式设备。

  此番推出的WEPOS是一种POS终端软件平台,瞄准的是如POS系统、店内咨询台、自助服务检测系统和加油站等应用领域。 据WEPOS产品经理Jason Demeny介绍,WEPOS是微软公司去年宣布开发的。该系统以Windows XP Embedded with Service Pack 2为基础开发,是微软首次为一个垂直市场开发的一种操作系统。

  零售及宾馆行业是社会的基础行业,据统计两行业每年花费在IT上的费用达到了数十亿美元。就操作系统而言,微软目前几乎已经垄断了该市场。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北美该行业71%的系统是微软提供的,而在欧洲56%的系统是Windows NT/2000/XP。

  WEPOS与当前及以前的Windows系统相比有何不同?据Demeny介绍,新的操作系统的一大优势是符合美国零售行业技术标准协会开发的1.8版Unified POS标准的设备的即插即用(PNP)支持。“它的真正价值在于能够对系统进行快速升级。”Demeny称,目前的POS系统只支持数量有限的外设,添加外设需要数周的时间,这就限制了零售商添加新技术的能力。Unified POS能够使零售商向PC用户添加USB鼠标那样简单地添加新设备。

  微软的合作伙伴正在开发Unified POS产品及系统,并且将这些产品列入网站的目录中。这些公司包括戴尔惠普IBMNEC、精工爱普生和Symbol科技。WEPOS将目标锁定在大中型零售店,如已经在OMX的Office Max公司和 Rite Aid公司进行测试。WEPOS面向大中型零售商,该软件最初有八个语种版本,分别是: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日语、中文简体和繁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定制新闻 全部操作系统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