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赛门铁克:网络报税应先装防火墙再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5: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5日消息,本周进入报税高峰期,网络报税成为最方便、实时方式,但根据调查,有66%受访者认为安全性是网络报税最大问题。中国台湾赛门铁克表示,网络报税有三“不”曲,不使用未安装个人防火墙的计算机报税;没有更新病毒定义文件及防火墙规则前,不轻易上网报税,及不要在公共场所上网报税。

  据港台媒体报道,赛门铁克业务经理吕理正表示,昨天发现新型的绑架木马程序,
实体世界会发生窃取金钱的行为,在虚拟网络上也会发生。

  他指出,网络报税对消费者计算机的安全威胁包括木马、后门程序;间谍程序;网络钓鱼及病毒感染。至于双向个人防火墙可保障消费者网络隐私,可拦截可疑外寄内送的流量,防止木马、后门程序、间谍程序及网络钓鱼邮件将个人机密信息传送出去。

  吕理正说,根据赛门铁克的调查发现,有消费者以为计算机装防毒软件就好,其实是应该要买有防火墙的软件。他说,黑客手法推陈出新,虚拟键盘、网络ATM等措施都遭有心黑客破解,消费者计算机中遭植入木马程序是主因,个人防火墙可有效防范木马程序外泄个人机密信息。

  消费者担心网络报税安全,包括网络银行的安全性,不过,吕理正指出,最近也在跟许多银行谈有关如何保障网络交易安全问题,客户端应该也要懂得保护自己,他说,实体发生问题,虚拟也会发生,像客户的存簿和印章被偷而遭盗领,在网络中,也可能发生客户端自己保管钥匙或密码被黑客入侵而遭破解的例子。

  中国台湾赛门铁克系统工程师王硕麒更举例指出,根据调查,用户只要装上XP和ADSL,在 4分钟内就会被黑客入侵,因此,他说,只装防毒软件还不够,还要有防火墙。

  吕理正补充指出,除了安装适当的防毒软件外,也要有备份软件,将重要资料复制一份,这和保险概念很像,以免硬件挂掉,至少还有备份软件。

  另外,赛门铁克提供民众如想要在报税前知道自己的计算机是否容易被黑客入侵,可通过网络安全诊断室免费进行计算机扫瞄服务。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