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微软测试反病毒服务 beta版杀毒软件将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9:56 先锋网

  在近期收购两家反病毒公司之后,微软终于从本周开始测试自己的个人网络安全服务,这意味着微软将进入反病毒软件市场,向赛门铁克和McAfee等行业领先者发起直接的挑战。事实上,有关微软将进入反病毒软件市场的传闻由来已久。分析人士认为,正是迫于这种压力,赛门铁克和McAfee等公司纷纷通过收购扩充自己的实力,为“软件巨无霸”微软的介入提前做好准备。Pacific American证券公司分析师迈克尔-柯根(Michael Cohen)表示:“随着微软进入反病毒软件市场,赛门铁克和McAfee现有的业务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微软上周宣布,该公司将于2006年开展个人反病毒业务,开始面向Windows用户销售集成了反病毒和反间谍工具,以及数据备份和自动维护功能的付费服务。种种迹象表明,微软早就制定了进入反病毒软件市场的规划。今年2月,微软宣布将收购电子邮件保护公司Sybari;去年12月中旬,微软收购了Giant软件公司,后者主要提供反间谍软件工具和安全产品;2003年6月,微软收购了罗马尼亚反病毒和安全公司GeCad。

  微软发言人表示:“安全是微软考虑的首要因素,过去两年我们在多个领域投入了巨资。” Garban机构证券公司分析师理查德-威廉斯(Richard Williams)称:“投资者希望微软能够收购McAfee,但微软并没有将McAfee作为收购目标,而是选定了几家小型安全公司。”

  McAfee表示,微软推出计算机安全产品并不给该公司带来太大的影响。McAfee个人产品部门执行副总裁比尔-克里根(Bill Kerrigan)表示:“微软开始测试网络安全服务并没有什么稀奇,我们的员工大部分时间都在测试产品。我们现在谈论的仅仅是一个将于2006年上市的新产品。”

  虽然McAfee不为所动,但分析人士却认为微软的介入将给整个计算机安全产业带来深远的影响。分析师预测微软安全服务的价格为每年10美元到15美元,仅仅相当于消费者现在需要支付的四分之一。微软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它可以在计算机用户更新Windows操作系统时交叉销售安全服务。分析师预测,微软很快就将在反病毒软件市场占据上风。另外微软此次发布的杀毒软件名称为Windows OneCare Live,该杀毒软件的beta版本即将发布。

关于Windows OneCare Live:
你是否为时常要维护你的爱机而烦恼不已?是否为你在爱机的安全与最理想的运行状态方面没有做到面面具到而担心?如果你的回答是“是”,那么WindowsOneCare Live便是最适合你的。 Windows OneCare是专门为那些没有时间的人或是初级用户设计的,它能日常地保护、管理你的计算机。它是包括计算机安全保护的电脑综合维护服务,为保护、维护你的计算机提供的完整解决方案。

优点:
*提供全面的PC维护服务
Windows OneCare提供以下集成的服务来保护维护你的计算机,包括:反病毒软件、防火墙、PC维护、数据备份与回复。
*自动工作模式能轻而一举地为计算机进行维护
Windows OneCare能自动执行关键任务,比如进行病毒扫描,升级反病毒引擎与病毒库,升级防火墙,每月进行系统优化调整以维持或提高PC运行效率。
*不断地完善以保护你的计算机免受最新的威胁
由于Windows OneCare是一项服务,所以不必为保护电脑免受最新威胁或使用新功能而等待新版本的发布。Windows OneCare自身能通过internet自动升级,所以你始终能得到最新的技术支持

微软测试反病毒服务beta版杀毒软件将发布
Windows OneCare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杀毒软件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