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64位平台金山毒霸研发成功 5月17日下载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7:58 新浪科技

  随着Microsoft公司64位Windows操作系统的推出,以及AMD64位、Intel EM64T硬件平台的推广,支持64位应用的软件产品已经出现。据金山信息安全事业部相关人士透露,支持64位Windows操作系统的金山毒霸2005已研发完成。此产品计划在2005年5月17日通过db.kingsoft.com进行免费下载体验,但具体上市销售时间还不得而知。

  谈及杀毒软件为何要64位化的问题,金山毒霸技术总监陈睿介绍: “随着PC、操作
系统全面64位化的来临,软硬件厂商支持64位是大势所趋。对于反病毒软件来说,虽然64位Windows版本提供了对32位应用程序的兼容性,即32位的反病毒软件可以在64位平台下查杀病毒,但是防毒必须采用64位的驱动程序和64位的防毒模块才行,而且只有支持64位防毒的反病毒软件才能防御未来出现的64位病毒。”

  根据《2004-2005中国信息安全市场研究报告》,信息安全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单机版、企业级杀毒软件用户数量正在急速增加,2004年防杀毒软件的销售额达到7.7亿元,占安全市场总量四分之一以上,预计2005年其增长率为37.7%,中国信息安全市场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据了解,仅从2005年3月21日起到目前金山毒霸发起的“免费下载体验风暴”活动已经累计有800多万次的下载。而金山抢先推出64位杀毒软件就是未雨绸缪的行为。金山毒霸技术总监陈睿也表示,“这一阶段推出支持64位平台的金山毒霸2005主要是为了支持Windows x64的操作系统。”他指出,Windows x64同样会感染普通32位平台上的病毒、木马、蠕虫、宏病毒、恶意代码等,而且也有可能感染64位的病毒,所以推出支持x64平台的杀毒软件非常关键。虽然64位计算机是大势所趋,但是目前多数应用软件大多是基于32位,1至2年之内32位软件应用还将是主流方式。

  据悉,在Windows x64版本下,金山毒霸2005将同时支持32位和64位防毒,其主动实时升级、抢先启动防毒、主动漏洞修复等功能将继续应用在64位产品当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毒霸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