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新Sober蠕虫经mail传播 宣扬德国右翼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0:32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5月17日消息,电子邮件用户在本周一上午会发现他们的邮箱中有大量的德语电子邮件,造成这种现象的是从上周末开始迅速传播的最新版本的Sober蠕虫病毒。

  据电子邮件安全厂商MX Logic公司发布的安全公告称,Sober.q蠕虫病毒利用德语和英语电子邮件将收件人诱导到宣传德国右翼思想内容的网站。其中的一个URL指向极右的德国国家民主党的网站。

  MX Logic公司表示,从周六夜间到周日,它发现了125000个Sober.q蠕虫病毒实例。它还认为该蠕虫病毒是“高度危险”的。MX Logic公司称,已经被Sober.p感染的计算机会下载Sober.q。病毒作者似乎已经遥控了被Sober.p感染的计算机,使他们具有了在未来发送垃圾邮件和发动拒绝服务攻击的平台。

  MX Logic公司称,Sober.q是一种“传道型”的垃圾邮件,它宣扬一种政治观点,而不是销售产品或服务。Sober.q的传播正值欧洲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际,携带它的电子邮件主题包括“Dresden 1945”、“Du wirst zum Sklaven gemacht!!!”等。

  Sophos公司的高级技术顾问格雷厄姆·克鲁利说,我们将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传道型”垃圾邮件。安全研究人员去年就发现了宣扬宗教生活观点的垃圾邮件。

  格雷厄姆说,尽管能够发送大量的德语垃圾邮件,Sober.q似乎自己不能再传播。它建议电子邮件用户对垃圾邮件过滤软件进行升级,预防Sober.q。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