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金山截获首例自动通过CD刻录机传播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8:03 ChinaByte

  近日,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发现中文名为“火热夏日”Worm.Sumom.a的病毒能够自动被刻录到CD当中,当用户使用刻录光驱时病毒便会侵入CD刻录光盘,据了解,目前此病毒只影响微软的刻录程序,对第三方刻录程序比如Nero都不影响。

  金山反病毒专家介绍,“这个蠕虫病毒能通过MSN、共享文件夹、CD刻录进行传播,病毒自身复制为autorun.exe并自动添加到任意正在刻录的CD中,并在CD的根目录自动生成
"autorun.inf"文件,使得病毒可以自动运行,并且此病毒具有反调试功能,病毒会隐藏更深不易被发现。”

  除此之外,火热夏日病毒还能通过MSN进行传播,金山反病毒专家进一步介绍,“当国内MSN用户收到.pif文件时要注意观察,如果收到英文.pif文件一定不要接收,很可能是病毒本身。”

  火热夏日病毒最大的危害是,禁止用户登陆大量安全网站,使安全软件不可升级,中止安全软件运行,使系统更易感染其它病毒,目前部分国外反病毒软件会受此影响。

  据悉,金山毒霸2005主动实时升级功能已经更新了病毒库,用户进行升级可对此病毒进行查杀,用户可登陆db.kingsoft.com免费下载金山毒霸2005查杀各类病毒。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