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黑客攻击Firefox 3百万电脑用户可能遭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3: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中国Firefox用户第一次遭到严重威胁——昨天,瑞星互联网攻防实验室发布警告,Firefox浏览器存在高危漏洞,且黑客组织0day已经在网上公布了攻击代码,300万国内用户可能遭致命攻击。

  昨天,瑞星安全专家马杰表示,尽管Firefox的提供者Mozilla基金会已经针对此漏洞发布了解决措施,但大多数国内用户还没有做好准备,非常容易遭到攻击。黑客可能会构造
恶意网站,然后通过电子邮件、QQ、MSN诱骗用户浏览,当Firefox用户浏览这些网站后就会被攻击,黑客可以在被攻击的电脑里运行任意程序,从而控制用户电脑或窃取用户的资料。

  Firefox是2004年以来最热门的网络浏览器,被公认为是微软IE浏览器的强有力挑战者,“安全性”是其最为吸引人的特点之一。根据业内人士估计,目前使用Firefox的中国用户约占网民总数的3%,应该在300万人左右。

  记者从瑞星互联网攻防实验室了解到,0day是一个成员遍及全球的老牌黑客组织,从DOS时代起就以破解软件、发明黑客攻击方法而著称。他们在5月7日针对Firefox新漏洞发布了攻击代码,这些代码很快就大量出现在国外的地下社区里,Mozilla基金会随后发布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但根据我们监测到的结果,现在90%以上的中国用户还没有针对此漏洞做系统设置,他们非常容易遭到黑客攻击。”马杰说,由于Firefox没有像微软IE浏览器那样有明确的升级方式和负责安全的官方机构,致使很多普通Firefox用户在弥补漏洞时遇到了困难。

  专家建议用户摒弃“Firefox不用升级也很安全”的观念,可以在“工具-选项-高级-软件更新”里手工更新自己的软件,如果系统提示“Firefox不能找到任何更新”,那可以根据下列方法手工设置自己的软件:www.mozilla.org/security/#Security_Alerts。另外,不要轻易点击QQ好友留言或电子邮件里的网站链接,以免被黑客攻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irefox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