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Longhorn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Longhorn也能在一些旧电脑上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06 微电脑世界

  文/卓向东

  引:这是个好消息。虽然微软推荐使用相当新潮的电脑来运行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但Longhorn也能够运行在相当多的旧机器上。

  坏消息是,Longhorn运行在那些旧机器上会显得颇有些不同。比如说,拥有3GHz处理器和512MB内存的电脑将能发挥特殊性能,包括精美的图形显示和处理多重视频流的能力。

  根据微软不久前的测试,只有128MB内存的旧电脑能够运行Longhorn,但其表现不可能像在一台功能强大的新电脑上一样。 很多这样的旧机器在运行Longhorn时会有“有像操作XP一样”的感觉,一位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内核开发人员Richard Russell这样说。

  新Windows有至少四个不同级别的图形效果。其中,Aero和Aero Glass采用新的复合式图形界面,用高端的Glass图层增加更多的透明和3D效果。另一种图形效果是叫做“To Go”,是为手提式电脑和新型大众化的机器设计的,它有许多与Aero相同的配色方案,但没有采用极致的图形表现手法。最后一种是传统模式,看起来像是XP甚至于Windows 2000一样。 但也会有性能差异,更强的设备配置能让新操作系统发挥得更好。 这表现出Microsoft的一个很大的观念转变 。

  过去的Windows版本,包括Windows XP,操作系统典型的做法是在一台机器上要么表现它所有的荣耀,要么干脆不能运行。 “XP是XP,”Russell说,“Longhorn完全不同,它将重新界定。” 这么大的改变形成对这个软件巨头的诸多挑战。首先,它要让商业界和消费者明白能够运行Longhorn并不等于完全发挥其所有的特性。对此,Microsoft正在设计一个新的商标规划,在个人计算机上分别分别作出标识:该机器是为Longhorn而优化的还是仅仅能够装载这个操作系统的。Microsoft还在运作一个计划,就是让计算机制造商注明它的计算机为“适用Longhorn”。

  第二个挑战,Microsoft表示已准备着手,就是依赖软件测算出对于现有的机器类型什么样的配置是最适宜的。 Russell说,Microsoft保证当人们升级到Longhorn时,一些设定会根据他们的机器进行优化,尽管用户仍然保持改变这些设定的能力。 “我们不愿让用户费力琢磨来探明他们是否能运行(Aero) Glass",Russell说道。  

  同样,计算机制造商也鼓励采用相对于他们机器性能的默认设定,尽管顾客还是可以改变那些设定。 研究微软的分析家Michael Cherry认为微软对于哪一个特性需要哪一种硬件的指导太模糊了。Cherry说,虽然微软对处理器和内存需求提供了一些详细的说明,商家可能仍没有足够的信息来了解在一台新电脑上应安装什么样的显示卡。他声称,他对微软还没有制定出“适用Longhorn”的具体指标来指导商业客户眼下购买电脑并且得知它们是否适于新操作系统感到失望。 “我不明白为什么,至今他们还没有准备好给我们一个适用于Longhorn的硬件规范。”他说。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