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QQ大盗藏身IT专业网站 七天发现次数近五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4:17 新浪科技

  “中国IT认证实验室”网站竟成为病毒“实验室”。一专盗用户QQ帐号、密码的“QQ大盗”病毒正藏身网站“IT培训”页,只等网友点击该页面便悄悄潜伏,伺机作案。

  5月7日,江民反病毒中心监测到,中国IT认证实验室网站(www.chinaitlab.com)首页“IT培训”栏目包含病毒链接,点击该链接后,恶意网页代码会自动下载并运行 “QQ大盗”木马病毒(Trojan/PSW.QQpass.br)。中国IT认证实验室网站已成为继前不久登封市新华书
店网站后“QQ大盗”的又一个“基地”。

  记者从江民反病毒中心了解到,近来“QQ大盗”木马病毒十分猖獗,从四月第二周起已连续四周位列病毒排行榜首位。仅“五一”期间,江民KV免费在线杀毒(online.jiangmin.com)查获该病毒次数就已达46726次。此前,该病毒还藏身登封市新华书店网站进行传播,它利用IE浏览器的MHT文件下载执行漏洞,让用户不知情中下载恶意CHM文件,并运行内嵌其中的木马程序“QQ大盗”。

  据江民反病毒专家介绍,这次“QQ大盗”更为隐秘,用户在访问中国IT认证实验室网站(www.chinaitlab.com)首页时并不会中毒,但二次页面上却悄悄包含病毒链接。

  专家介绍,一旦用户点击了首页上的“IT培训”链接,就会在后台以隐藏方式打开另一个恶意网页jobs.chinaitlab.com/train/teach2/ray.j*(为了防止读者误点击链接中毒,链接中的“s”以*代替)。该恶意网页利用IE浏览器的MHT文件下载执行漏洞,在用户不知情中下载恶意CHM文件(TrojanDropper.Mht.Psyme.mv)并运行内嵌其中的木马程序。木马程序运行后,将在系统文件夹下生成NTdhcp.exe文件,添加注册表自启动项,以使病毒自身随Windows启动时同时运行。

  针对该网站带有的QQ大盗病毒,专家提醒,安装升级KV2005到2005年4月5日以后的病毒库,打开实时监控功能,即可全面查杀该网站上的恶意网页代码和木马程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QQ病毒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