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Real Networks推新版本 再次搏击数字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4:3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方恺

  【eNet硅谷动力消息】10年前,RealNetworks的RealAudio软件让其数字音乐市场一举成名,现在它期望凭借即将发布的音乐新产品Rhapsody再度搏击音乐市场。

  周二RealNetworks 宣布其新版数字音乐产品Rhapsody已经处于即将发布的尾声,它
将这一产品称为其数字音乐业务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突破。尽管公司官员没有透露相关细节信息,但是公司表示新版Rhapsody订阅业务将支持微软技术,并允许歌曲下载到便携MP3播放器上。

  在上个星期给RealNetworks客户的一份电子邮件中,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布-格拉泽强调了过去10年间RealNetworks在互联网多媒体领域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告诉计算机用户在这个星期等待来自公司的好消息.

  该首席执行官在其电子邮件中写道,在过去10年我们致力于技术创新,在接下来10年,我们将继续这一初衷,也许你认为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宣言,但是随着接下来我们新版数字音乐产品的推出,我相信你一定会认为这将是一个技术突破。

  面对来自苹果iTunes音乐业务和微软支持的公司如Napster的挑战,此次新版音乐产品的发布对于RealNetworks公司显得尤为重要。

  在过去几年间,RealNetworks公司的Rhapsody订阅业务稳定增长,它已经成为数字音乐业务的基础,它包括网络广播。目前该业务用户已经达到了100万。但是Rhapsody业务主体绝大部分来自Listen.com公司,在苹果公司推出iTunes业务之前,RealNetworks收购了该公司。此次新版Rhapsody业务的推出是RealNetworks收购了该公司以来的第一次。

  分析家表示,在如何证明其音乐业务优于竞争对手方面,RealNetworks面临不小的挑战。



评论】【应用软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