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大全专题 > 正文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9:54 5D多媒体

2 视频采集

2.1 基本操作

  进入Premiere Pro,先要设置工程属性(Project Settings),选择相应的工作模式。完成设置后通过图3-2所示的菜单命令File->Capture 或者直接按快捷键F5就可以启动Premiere Pro的捕捉窗口(Capture),如图3-3所示。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在进行工程设置时最好将Field(场)选项设置为No Field(Progressive Scan)[去场采集,逐行扫描]。至于为什么要设置为No Field将会在后续讲解讲解,这里就先设置为No Field。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
图3-2 执行菜单命令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
图3-3 Premiere Pro的Capture(捕捉)窗口

  采集预缆区是用来对DV带中的素材进行预缆的,功能跟Monitor一样。下面先来认识一下采集控制区的一些基本工具。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Play(播放):在预缆窗口中播放DV带中当前时间码的图象。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Step Forward(前帧):向前播放一帧,然后静止。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Step Back(后帧):向后播放一帧。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Fast Forward(快进):快速进带。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Rewind(快退):快速倒带。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Shuttle(梭子):可以用来快进、倒带、前帧和后帧。由于操作比较麻烦而且不便于使用,建议非专业人士不要使用该工具。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Jog(轻推器):用于向前播放一帧(向右边拖动鼠标)和向后播放一帧(向左拖动鼠标)。该工具反应比较迟钝,需要拖动一定的距离才可以实现前帧和后帧操作。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Pause(暂停):暂时停止画面,时间码停止在当前显示帧。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Stop(停止):停止画面,DV机处于非工作状态,时间码停止在当前帧。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Record(录制):从当前时间码处开始录制画面。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Slow Play(慢放):在预缆区内缓慢播放DV带中的内容。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Slow Reverse(慢退):在预缆区内缓慢后退DV带中的内容。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Scene Detect(场景探测):自动探测场。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Next Scene(下一个场):自动切换到下一个场。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Previous Scene(前一个场):自动切换到前一个场。

Set In Point(设置入点):在当前画面上设置入点。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Set Out Point(设置出点):在当前画面上设置入点。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Go To In Point(返回入点):使预缆画面、时间码返回到设置入点的位置。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Go To Out Point(返回出点):使预缆画面、时间码返回到设置出点的位置。

  上面介绍的是控制区的一些基本工具,在录制前熟悉这些工具是很必要的,可以先练习几次,等熟悉了这些工具后然后再开始正式的采集。

Premiere:从DV摄像机进行视频捕捉全过程(2)Scene Detect(场景探测)是Premiere Pro新增的功能,它可以自动探测DV带中场的顺序,强烈推荐使用该功能。在采集的时候可以很方便的通过Next Scene(下一个场)和Previous Scene(前一个场)这两个工具来自动切换场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