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国产软件失意政府采购专题 > 正文

WPS与MS Office:谁能笑到下一代?(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9:08 IT168.com

  2003年11月20日,微软中国宣布与中国教育部共同推出“携手助学”项目,根据双方签署的“支持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合作框架”的协议,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将在湖北、云南和甘肃三所师范大学建立信息技术师资培训中心,为三省培养1000名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同时在国内建立100间计算机教室。计算机教室由微软软件及国产品牌电脑共同搭建基础计算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还有多媒体教学设备、远程教学设备以及由微软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的特色课件等等。

WPS与MSOffice:谁能笑到下一代?(2)
“携手助学”项目总体门户网站(www.mspil.edu.cn)

  
  项目实施一年来多,已取得如下进展:

  1、西藏、云南、河北、陕西、北京五个先期试点的计算机教室已建成半数并启用,并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另外的50间。

  2、三省培训中心均已于2004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培训中心具有一流的设备,交换机、教师机、学生机、投影设备等硬件设备一应俱全,正版微软MS Office 2003 Pro、电子教室管理软件、杀毒软件等应用软件面面俱到。

  3、通过培训中心累计培训骨干信息技术教师9期,共244人。

  4、开发完成初级培训DVD 课程和两套中级培训课程《操作系统与网络管理》、《Office与教学应用》,建成“携手助学”项目总体门户网站(www.mspil.edu.cn),已有1700多名教师通过光盘与在线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基础学习。

  5、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微软与腾图公司合作,共同开发“教育资源Office”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微软Microsoft Office 2003为基础平台,整合腾图开发的专业资源,将为教育用户提供专业Office资源产品。

  不可否认,“携手助学”项目为普及西部农村及偏远地区信息技术,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做出了贡献。同时作为全球“Partners in Learning”公益战略的一部分,“携手助学”项目的意义将更加深远。微软软件、微软教学模式也将作为微软一千万美元的“远期回报”,在中国的下一代中培养更多的准用户。

  其实,国内对于中小学生信息化教育的投入也在不断加大,但类似微软“携手助学”的项目却较为鲜见。当国产软件厂商为政府采购项目四处大搞千万元的免费赠送时,你们是否也该为教育事业做点什么?

[上一页] [1] [2]



评论】【应用软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