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调查结果显去年全球电脑病毒攻击量增长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7:49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一项由CybertrustsICSA实验室进行的安全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并没有发生什么重大的新的病毒攻击,但2004年全球电脑病毒攻击数量还是增长了50%。这项调查发现,病毒攻击事件发生的频率和受到影响的企业的损失,连续第10年呈现出增长态势。

  该调查发现,去年平均每月每千台电脑中“遭遇病毒”的有392台,较2003年增长50%。而受到病毒感染的电脑也上升到了116台。

  ICSA(国际计算机安全协会)表示,“病毒灾难”(在一个公司中25台以上电脑或服务器同时受到感染)发生的数量较2003年增长了12%。

  该调查发现,病毒攻击事件给企业带来的损失较2003年增长了25%。2004年虽然没有发生像2003年8月出现的Blaster、Sobig和Nachi三大病毒同时祸害网络的攻击事件,但恶意代码问题继续恶化了。

  电脑病毒和网络诈骗案层出不穷,且有越来越凶猛的趋势。在全球两千大企业中排名第五的汇丰银行,银行管理超过1万亿美元的资产,因此它是病毒制造者和黑客眼中的一块肥肉,每天遭到数万次病毒攻击;去年,在一天中最多曾经受到10万次攻击。

  网络安全公司Websense最近发布了其安全实验室的《网上安全趋势报告》。该实验室认为,恶意网站、仿冒诈骗、间谍软件、键盘记录程序,以及即时通信及端对端软件等病毒,将会成为今后几年信息安全领域需要面对的重点。

  业界专家认为,电脑和网络的反病毒问题,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更多地牵涉到法律层面。只有社会各方携手,加强对安全问题的重视,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电脑病毒才不至于过分猖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病毒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