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北京超图GIS软件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4:47 科学时报

  本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北京超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一代大型全组件式GIS软件平台SuperMap”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世纪90年代以来,各行业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对GIS软件产生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在面对快速增长的GIS市场,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北京超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
公司从2000年起着力研发“SuperMap”这一自主地理信息系统软件, 不仅完全掌握这一平台式的核心技术,而且在系统的开放性、海量数据处理能力、多源空间数据无缝集成等许多关键技术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成为了市场上成长最快的GIS软件产品。

  在随后的几年里,该技术又在国家“863”课题等多项国家级课题的支持下进行技术创新,继“组件式”理念推出以后,又结合快速发展的网络技术,提出了“面向网络海量的大型GIS”技术理念,使我国的地理信息技术在紧跟世界IT主流技术发展方面走在了前沿。

  SuperMap软件成为我国第一个走出国门的GIS软件。经过四年多的努力,该产品成功进入了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和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市场,开创了中国GIS软件国际化的先河,并成为亚洲知名GIS品牌,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到目前为止,基于SuperMap GIS,各国各地合作伙伴成功建立了众多大型应用系统,如中国民航、日本国家铁路、台北市都市计划局、香港九广铁路等。(刘玉璋)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