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WindowBlinds V4.51发布 打造绝美操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1:4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恩仔编译

  国外著名桌面修改大师wincustomize网站预测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Longhorn必须具备的10个重要特性:

  [点击下载:新浪下载中心]

  1)新的显示系统。这方面由Avalon解决。新显示系统必须能够让用户在显示器的最大分辨率下操作系统,而DPI(象素/英寸)显示也要流畅,不受软件兼容性影响。

  2)改善搜索功能。毫无疑问,操作系统本身必须提供快速查找文件的功能,但WinFS文件系统不随Longhorn一同推出,微软将如何改善这部分呢?

  3)流畅的多任务处理(SMP)。Windows自称多任务处理系统,能够让CPU捆绑多项任务,在处理效率不高的情况下,你还得要关闭SMP。在MacOS X和OS/2系统上,SMP运行的同时,用户还可以在界面上进行操作,但对于Windows系统,界面不是多线程的对象。

  4)更多的组件。Windows的组件应该支持替换功能,并可保留已存在的组件。

  5)撤销无效的捆绑,控制OS的"体积"。几乎每个新版Windows都捆绑了一些无用的第三方软件。虽然用户获得"免费"版本的ZIP,媒体播放器,但这会阻碍第三方软件的发展。

  6)改善网络。现时,无线LAN很盛行,它支持几台计算机在同一工作组下组网,但经常要花几秒钟时间来查找出网络内的所有机器。微软应该重新考虑用户如何使用网络资源,以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功能。

  7)更好地利用内存。即使机器拥有2G内存,但程序需要使用到24000内存,那么这个程序肯定要跨掉。普通用户只知系统又"死机",不知其具体原因,其实Windows XP忽视了用户处理的限制。

  8)修复Internet Explorer。重新回到支持CSS 2.0上。另外,解决IE安全问题仍是根本所在,这也是许多用户转到支持Firefox的原因。

  9)改善第三方版权。问题发生自OEM用户修改机器启动画面后,就不能在Widnows上安装其他软件,这使到许多用户不能个性化自己的机器。

  10)修复安全问题。Outlook Express仍然是spyware/spammer的目标;微软应该提供监视网络流通状况的工具,任务栏上的"网络"标签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还有待改善;OS要能够阻截蠕虫等病毒的攻击;SP2还有待改善。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