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测评中心金山毒霸发布04月04日热门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9:45 ChinaByte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Dahua”(Win32.Troj.Dahua.d)和“Bobic”(Worm.Bobic.b)。

  “Dahua”木马病毒,该木马专门盗取网络游戏大话西游II的帐号和密码,并将盗取的信息发送给木马种植者。

  “Bobic”蠕虫病毒,该病毒会将系统的安全级别降到最低,禁止用户访问某些著名的安全网站,病毒邮件声称附件无毒,诱骗用户去打开附件。

  一、“Dahua”(Win32.Troj.Dahua.d)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介绍,这是一个盗取大话西游II游戏帐户和密码的木马病毒。病毒运行之后将自身复制到系统目录并改名为“newfoxdhs.exe”,并将自己加载的启动项。病毒把窃取的帐号信息发送到木马种植者的邮箱。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在国内各个网络游戏热火朝天的出现后,各种游戏病毒也就滋生蔓延,各位玩家一定要做好相关病毒防范工作,避免造成重大的损失。

  二、“Bobic”(Worm.Bobic.b)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介绍,这是一个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蠕虫病毒。该病毒会将系统的安全级别降到最低,禁止用户访问某些著名的安全网站,从Windows地址薄、Windows Messenger 联系人列表和.htm、.txt 、.dbx三种文件中收集邮件地址,再将病毒做为附件发送给这些邮件接收者。在收集邮件地址的时候,病毒会自动跳过带有某些字眼的地址,以防止被反病毒厂商截获。病毒邮件声称附件无毒,诱骗用户去打开附件。该病毒还会自动连接到预先设定好的HTTP服务器进行版本更新。

  金山毒霸已对该病毒做了处理,请用户立即升级病毒库,防止该病毒给您带来危害。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提醒您:请升级毒霸到2005年04月04日的病毒库可完全处理该病毒。如没有安装金山毒霸,可以登录到 shop.kingsoft.com/ 使用金山毒霸的在线查毒或金山毒霸下载版来防止该病毒的入侵。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