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愚人节出了笨蛋黑客 把邮箱密码写在病毒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59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日,一个“愚人”黑客让反病毒专家们哭笑不得。瑞星反病毒监测网截获一个可以偷中国工商银行、淘宝网等网站用户的账号和密码的木马病毒,命名为“宝宝(Worm.Baobao.a)”病毒。

  “这个病毒会把窃得的资料发送到预先设定的邮箱里。但我们分析病毒的时候发现,黑客居然粗心的把邮箱密码放在了病毒体里。”瑞星反病毒专家蔡骏介绍说,瑞星工程师
已经利用找到的邮箱密码对该邮箱进行了紧急处理,并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根据瑞星技术部门分析,这个病毒主要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病毒邮件的标题和正文都是英文,用户运行邮件附件之后就会被感染。中毒用户在使用淘宝网、中国工商银行网络服务的时候,用户卡号、密码等就可能被窃取。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瑞星工程师已经从病毒预设的邮箱里删除了五六十封邮件,这些邮件里都是病毒偷窃的用户资料和密码。

  蔡骏提醒说,电子邮件已经成为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用户应该避免浏览陌生人发来的可疑邮件。他建议网络银行和网络购物用户,在使用这些业务的时候,最好开启个人防火墙,并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