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欲改全球统一定价政策专题 > 正文

微软为打折Windows XP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4:20 IT168.com

  作者:IT168 电脑虎

  “这纯属无稽之谈”,近日微软中国发言人为打折Windows XP首次公开发布回应。此前,由于用户参与兑换Windows XP电子优惠卷(“正版增值计划”项目之一)而必须填写一份申请表,被更多的网友传言为被“微软用来收集盗版证据”。而那张名为“获得未经授权Windows软件情况说明”的申请表也被网友戏谑地称为“盗版悔过书”。

 “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始于去年10月,于今年2月7日正式在中国推出。2月18日,微软与连邦联合推出“金鸡报晓大型正版推进计划”。活动宣称:在4月22日之前,消费者只须支付原价一半左右的费用就可以购买到一套正版全包装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

    不过,微软的打折活动并不等同于一般商场里的一手交钱一手提货,在微软官方网站写得明了:如果您确信您使用的是未经授权的Windows软件,填写并提交“获得未经授权Windows软件情况说明”,将有机会得到电子优惠券,凭此电子优惠券您可以按优惠价格购买正版Windows XP中文家庭版或Windows XP中文专业版(含SP2)零售全包装产品(FPP),以替换您现有的未经授权的软件副本。

    活动的前提是用户先提交申请,电子优惠券也并非填表者人人有份,而是“有机会”获得。在申请表格中,除了填写必要的人个信息,还要求用户对当前使用盗版的的类型做出判断,包括:最终用户盗版、软件预装、互联网下载、假冒软件、在线拍卖等五个选项。

微软为打折WindowsXP辩护
微软中国官方网站要求用户填写的申请书

    这一做法似乎与美国政府宣称的”搜集中国盗版证据”的说法不谋而合。有消息称,美国已决定用3个月时间收集中国违反知识产权的证据,未来有可能向WTO投诉中国政府不能有效解决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对此,微软公司一直没有做出任何官方回应,倒给人一种默认的感觉。随着活动的进行,新闻媒体及社会舆论的质疑此起彼伏。

    在此次的申辩中,微软中国发言人首次表态,填写申请表格主要是为了获得一些必要的联系信息,与所谓”收集盗版证据”没有联系。微软承诺保护客户的隐私,更不会滥用有关信息。

  微软中国发言人称,“正版增值计划”不仅针对中国,“正版增值计划”是微软正常的市场活动,与政府行为之间没有关系,网上的质疑是没有根据的。

  据悉,微软在2005年全球范围内扩大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实施范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许多国家的Windows正版用户将享受到一系列新的增值产品和服务。自2005年下半年起,所有语言版本的Windows用户访问微软下载中心及Windows Update网站时,都将需要加入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并通过验证程序来获取所有下载内容。该计划自2004年9月实施以来,已经有500多万用户自愿参加了该计划。

  相关资料:

  就“获得未经授权Windows软件情况说明”,微软提供的书面说明:

  首先,微软是一个讲究诚信的公司,微软承诺尊重和保护客户的隐私并以此作为公司的政策。微软的网站一直刊载正式明确的“隐私保护说明”。微软会明确告知客户微软获取信息的用途是什么,在获取或使用用户信息时,也会事先征得用户的同意,更不会滥用有关信息。

  其次,通过此“情况说明”,微软主要是获得一些必要的联系信息,以便给用户提供相应的电子优惠券和确保微软的客户能获得及时和优质的服务。其它很多项目是可选项,用户完全可以选择不填写。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