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Mytob蠕虫发现新变种 可在电邮中迅速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6:1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29日(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自上周8种新变种浮出水面以来,许多报道对此进行了分析。现在, Mytob大规模电邮蠕虫正在迅速地扩散。

  本周一,安全软件制造商赛门铁克报告,发现两种新的变种W32.Mytob.R和W32.Myt
ob.S,赛门铁克把这两种变种定为“中度级别”,但赛门铁克还是建议用户对安全软件进行升级,防止可能的攻击行为。

  和Mytob的其它变种不同,新的变种通过发送大量的电子邮件传播,称之为“后门”功能,攻击安装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这种蠕虫利用SMTP(单一邮件交换协议)从被感染的电脑中获得电邮地址。它也可以利用Windows中存在的Local Security Authority Service Remote Buffer Overflow漏洞进行传播。

  最新的变种也会防止被感染的电脑进行安全升级,用户无法接入赛门铁克、McAfee以及微软的官方网站。赛门铁克已跟踪了大量的 Mytob变种,每一种变种都发自不同的发送者,并带有电子邮件主题和文本信息。Mytob.R和Mytob.S在电子邮件中的主题语和文本信息包括“good day”、“邮件传输失败”等内容。

  自今年发同该蠕虫以来,已出现了13种变种,但版本基本相同。上周日,赛门铁克发现的W32.Mytob.Q属于二级威胁病毒W32.Pinfi。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病毒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