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firefox 浏览器专题 > 正文

微软回应Mozilla:IE并非更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8:59 IT168.com

  作者:IT168 饮水思源

  IE产品主管Dave Massy日前反驳了Mozilla基金会总裁Mitchell Baker提出的观点,即Firefox一直会比IE更安全。Nassy还反驳了Baker提出的,由于IE是直接集成在Windows中,所以IE的容易被攻击是先天性的。

  Baker是在Arizona召开的PC论坛会议上作出如此评论的,她声称“不与操作系统集成是我们的一个明显优势,”并且否认了IE之所以易受攻击是因为其用户太多。“有一种观点说市场份额会导致你受到更多的攻击,其实他们是毫不相关的”,Baker说道。

  在Nassy的weblog中有一篇文章提到,IE与Windows的绑定经常被误解,IE的确是Windows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意味着操作系统的其他部分或其他应用程序可以充分利用IE的功能。

  “浏览器的安全性和他是否是操作系统的一部分是没有关系的”,Nassy说道,“假若我们要辩论浏览器的安全性,那么让我们应该指出可能的不同攻击的相关参数和精确的细节,而不是依赖于一种荒谬的恐惧:因为IE是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就一定把操作系统的函数暴露在web上。那么其他程序也访问操作系统的应用程序接口(API),难道也会和IE一样把操作系统的函数暴露?”

  随着最近Firefox的成功,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大家讨论的中心话题,例如Mozilla吹捧他的web浏览器相对IE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尽管微软表面上拒绝承认Firefox蚕食IE市场份额,但是却明显的加强了对其关注。

  迫于用户的压力,微软最近宣布,将在发布新版Windows操作系统之前发布独立的升级版IE浏览器。诸如Nassy的IE开发者同时也发现,面对否定的媒体报道他们不得不出来为他们的产品做出辩解。“当我们开发IE的时候,都是非常详细和严格的安全测试,以确保每个改变都是安全的,不把用户暴露于攻击中”,nassy向他的读者重申。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