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3Ds max多边形建模常用命令(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4:09 天极yesky

  文/3DS片儿汤

  (二)多边形中特殊的删除和针对子物体层级的拆分命令(如图06所示)。

3Dsmax多边形建模常用命令(2)
图06

  Remove(删除):注意在多边形编辑过程中有两种删除状态,一种是当我们删除了一些点的时候,那么包含这些点的面都会因失去基础而消失,这样就产生出了洞,这种删除只要选择好子物体后按下键盘上的Del键就可以了。还有一种就是这个命令,当用它删除时,包含这些点的面不会消失,而是会把基础转移到与删除的点邻近的点上,所以不会出现漏洞。这个命令适用于点和边层级,对应于键盘上的Backspace键。具体效果如图07所示。

3Dsmax多边形建模常用命令(2)
图07

  Break(打断):这个命令可以将选中的点分解,俗称将点打断,也就是说打断前此点连着几条边,打断后就分解为相应数目的点。只要选中要打断的点单击此钮就行了,它只适用于点层级(如图08所示)。

3Dsmax多边形建模常用命令(2)
图08

  Split(分离):结合上面的命令再理解这个就容易了。它是边的打断命令。将一条边分解为两条边,操作与点打断命令相同。不过至少要选中两条连续的线段执行后才会出现边打断的效果,它只适用于边层级。(如图09所示)

3Dsmax多边形建模常用命令(2)
图09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Ds max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