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firefox 浏览器专题 > 正文

浏览器安全检查器显示Firefox比IE安全得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1:09 驱动之家

  作者:ZNXF

  咨询网站ScanIT称,去年IE用户暴露在浏览器漏洞下的时间要比Firefox用户长的多。

  该网站称,微软的IE浏览器在去年98%的时间里都是“不安全”的,而其竞争对手Fi
refox“危险期”只有全年的15%。

  这一结论是基于ScanIT网站提供的免费在线浏览器安全检查器的统计结果而得出的。该公司称去年共有19.5万人使用了这个工具来检查他们浏览器的漏洞。

  报告显示使用Mozilla Firefox浏览器的用户“暴露时间”(从漏洞出现到相应补丁出现的这段时间)最短,而IE用户在2004年全年只有区区一周时间没有暴露在任何漏洞之下,也就是2004年8月12-19日。

  ScanIT 公司CEO David Michaux说:“这意味着即使打上所有能打的补丁,IE在去年98%的时间仍然是不安全的。在去年54%的时间(两百多天)都有某些蠕虫或者病毒利用IE的某些漏洞在作怪。”

  去年Firefox浏览器只出现过一次没有相应补丁的漏洞的情况,而这一情况也只持续了56天。

  另据统计,Opera浏览器的用户去年有65天(全年的17%)暴露在浏览器的漏洞之下。

  ScanIT 高级安全工程师Alla Bezroutchko说:“安全研究人员更倾向于向Mozilla开发团队报告Firefox的漏洞,而不爱向微软报告IE的漏洞,因为Mozilla对待漏洞的态度更积极。造成这一状况的另一原因是Mozilla实行一项有奖抓虫活动——奖励报告致命安全漏洞的人500美元。”

  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一试 ScanIT网站提供的免费在线浏览器安全检查器

  完整的报告在 这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