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木马生成器网上公开叫卖 专家教你防狼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6: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23消息,记者接到网友举报,他发现有一家网站公开出售木马病毒生成器,号称可以轻松窃取网络游戏账号、密码等。记者随后浏览该网页,果然发现该网站公开出售木马病毒生成器,页面上还标注着“游戏木马,轻松盗取”的浮动图标。记者随即又在百度搜索引擎中输入“病毒生成器”字样,竟发现相关网页达2,130篇,其中大部分为出售或下载病毒(木马)生成器的网站。迹象表明,网上公开叫卖病毒(木马)生成器的现象已呈泛滥之势。

  记者就此事第一时间联系了国内权威反病毒厂商江民公司。据江民反病毒专家介绍,利用木马病毒生成器,不会编写病毒程序的人也可以轻松制造出木马病毒。目前,网络游戏市场十分火爆,各种游戏虚拟装备、游戏账号和密码都可以在现实市场中转换为现金,于是很多不法分子纷纷开始利用木马病毒盗窃号码,售卖病毒生成器也就成了一种利润丰厚的“生意”。专家介绍,他们近期截获的 “天堂杀手”木马生成器就该类病毒的一个典型。该木马生成器生成的“天堂杀手” 木马专盗网络游戏“天堂”账号密码。黑客利用该生成器生成“天堂杀手”,并利用诱骗的方式导致其他用户下载并运行该木马程序,盗取用户的“天堂”游戏账号,将其发送到指定邮箱当中。

  江民公司副总裁陶新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是一种明显的违法行为,互联网的公开性和虚拟性,使得互联网管理规范无法有效实施,从而导致这种公开出售木马生成器的不正常现象的发生。目前,江民反病毒研究中心已经加大了对木马病毒生成器的监控和查杀力度,以此保护网络游戏玩家的虚拟财富不受侵害。他介绍说,江民公司前不久刚刚推出了kv2005AAA版杀毒软件,该版本新增“木马一扫光”防范木马功能,可以从系统最底层注册表层面拦截木马,从而阻止了木马潜伏系统伺机窃密的目的。

  针对这种现象,专家还建议,电脑用户从网上下载文件后一定要用最新版杀毒软件检测后才能运行。上网时要打开个人防火墙,必要时可以把防火墙的安全级别提高到最高级,来防止游戏木马病毒的攻击。

  相关链接:

  《计算机病毒防治管理办法》第六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下列传播计算机病毒的行为:

  (一)故意输入计算机病毒,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

  (二)向他人提供含有计算机病毒的文件、软件、媒体;

  (三)销售、出租、附赠含有计算机病毒的媒体;

  (四)其他传播计算机病毒的行为。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