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多样化的图片编辑 图片处理任我行问题专解(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3:36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橘子

  问:我经常需要对Word中的图片进行编辑处理,由于系统配置比较低,所以一旦运行了Word后,就很难运用其它专业的图片编辑工具。请问,如何通过Word实现对图片的编辑?

  答:Word中自带一个图片处理工具,通过该工具可编辑一些简单的图片效果。鼠标依
次单击“视图→工具栏→图片”即可调用该工具条。如果需要对Word中的图片进行更专业的处理,可以利用Office中的“Microsoft Photo Editor”组件来实现,通过该工具可以完成图片格式的转换以及纹理特效的处理。

  问:在制作网页时让我最感头痛的就是图片的编辑,对于不同的图片格式,我喜欢使用不同的图片编辑工具;因此,经常需要手工打开某个程序和相应的图片。请问,在Dreamweaver中如何快速调用图片编辑工具,而且能够让所要编辑的图片显示在编辑工具中?

  答:在Dreamweaver中可以将图片编辑工具设置成外挂的形式,实现快速调用。运行Dreamweaver,依次点击“Edit→Preferences→Category→External Editors”,在右下角的“Extensions”列表框中选择图片格式;单击“Editors”列表框上方的“+”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指定“Extensions”列表框中所选图片格式的编辑工具即可。

  问:我喜欢将自己收藏的精美图片通过邮件的形式发给朋友,但由于邮箱的附件大小所限,用Winzip压缩也不怎么见效,请问你有什么高招吗?

  答:高招谈不上,不过你可以用MyPhotoZip来试试,通过它压缩后的图片也不会有明显的失真现象,下载地址:www.skycn.com/soft/11049.html。程序运行后,单击“File”菜单下的“Open”命令,打开要压缩的图片,并在工具栏中的下拉框中选择压缩模式,这里以“Compress for File Size”为例:单击工具栏中的“压缩”按钮,弹出“File Size”对话框,进行“Compression Parameters”和“Color Compression” 设置,压缩比例越低,图像质量越高,文件也就越大;单击“Preview”按钮预览压缩效果,满意后单击“Save”保存。

  问:我通过压缩工具将一张JPEG格式的图片进行了压缩,但效果不是很理想,进一步压缩后,图片又呈失真的现象。请问该如何进一步压缩图片?

  答:你可以用JPEG Optimizer来试试,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3-16/1009.shtml。运行程序后,打开需要压缩的图片;选择“Option”菜单下的“Expert Mode”和“Show Extra Compression”选项,选择工具栏中的矩形、线形、手动按钮,圈定压缩区域,然后,选择“魔术棒”工具就可以对图片进行选定区域的压缩了。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图片新闻 全部工具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