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Eclipse开发J2ME手机程序之安装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41 天极yesky

  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青岛分所郎锐

  引言

  在上一篇文章中介绍了Eclipse是一款非常出色和著名的开源项目。开放源代码软件是这样一种软件,它们在发布时附带了旨在确保将某些权利授予用户的许可证。当然,最明显的权利就是源代码必须可用,以便用户能自由地修改和再分发该软件。尽管大多数开发人员不会使用Eclipse来开发插件,或创建基于Eclipse的新产品,但是由Eclipse的开放源代码性质所决定,我们在使用Eclipse 时是完全免费可用的。只需登陆Eclipse官方网站www.eclipse.org就可以获得这款优秀的IDE。

  Eclipse的下载与安装

  进入Eclipse项目
的主页后点击Downloads,将出现一个镜像列表,其中大多是欧美地区的,选择一个距离比较近的镜像点(这样速度能快些)并进入下载页,笔者选择的是台湾地区的一个镜像站点http://eclipse.cdpa.nsysu.edu.tw/downloads/。目前最新版本为3.0.1。一般Eclipse同时提供几个下载版本:Release,Stable Build,Integration Build和Nightly Build,建议下载Release或Stable版本,笔者用的是Release版本。进入该版本的下载页面后Eclipse提供多种操作系统的版本,读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下载相应的压缩包。如果使用的是是在Windows平台,需要下载的正确版本为eclipse-SDK-3.0.1-win32.zip。Eclipse支持多国语言,只要下载与SDK相应的多国语言包插件就可以实现软件的本地化。对于上述版本的SDK,相应的多国语言包插件版本为eclipse3.0.1-SDK-win-LanguagePackFeature.zip。

  安装Eclipse的步骤非常简单:只需将下载的压缩包按原路径直接解压既可,可以说是一款"环保"软件。由于Eclipse版本升级比较快,如果有了更新的版本,要先删除老的版本重新安装,而不能直接解压到原来的路径覆盖老版本。之后,将多国语言包解压并将解压出来的plugins文件夹和features文件夹去覆盖eclipse文件夹下的同名文件夹即可。如果当前操作系统的JRE环境安装正确无误,现在运行Eclipse.exe将会闪现如下所示的很酷的月蚀启动画面并进入其缺省界面。

Eclipse开发J2ME手机程序之安装配置

  注意,这里的前提是JRE环境的安装正确无误,由于Eclipse本身是用Java语言编写的,而下载的压缩包中并不包含Java运行环境,因此需要用户自己另行安装JRE,并且要在操作系统的环境变量中指明JRE中bin的路径。如果上述设置不正确,Eclipse是无法正常运行的。

Eclipse开发J2ME手机程序之安装配置

  Eclipse的缺省欢迎界面如上图所示,中间四个按钮分别是"概述"、"教程"、"样本"和"新增内容"。这几个按钮都是帮助性质的,用户通过这些按钮可以分别了解Eclipse的所有内容、Eclipse端到端的教程、样本代码和此发行版中的新增内容。位于界面右上方的是"工作台"图标按钮,点击将转入如下所示的工作台界面:

Eclipse开发J2ME手机程序之安装配置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clipse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