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瑞星发布3月15日病毒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7:10 新浪科技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灰鸽子变种dn(backdoor.huigezi.dn)”和“拉戈蠕虫变种g(worm.logo.g)”病毒。“灰鸽子变种dn”是后门程序,很难被清除。利用病毒提供的功能,黑客可对中毒电脑进行远程控制,如记录键盘、从网上下载文件、对外进行攻击等等。“拉戈蠕虫变种g”是一个感染型蠕虫,采用delphi编写,感染本地可执行文件,可能使中毒电脑运行不稳定。

  本日热门病毒:

  “灰鸽子变种dn(backdoor.huigezi.dn)”病毒:警惕程度★★★☆,后门程序,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运行之后,病毒会向系统里释放两个病毒文件,文件名分别为“mstake.e xe”和“mstake.dll”。中毒之后,攻击者可对电脑进行远程控制,进行多种危险操作如:记录键盘、结束指定的进程、强制重启电脑、执行系统命令、获取系统信息、从网上下载指定的文件等等。

  “拉戈蠕虫变种g(worm.logo.g)”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局域网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用delphi编写的蠕虫,感染本地exe可执行文件,可能会造成系统不稳定。病毒会终止多种反病毒软件的运行,屏蔽多家反病毒网站,使染毒用户无法访问这些网站,且无法升级自己的杀毒软件。它试图利用局域网进行传播,耗费系统资源,可能造成网络被堵塞。

  反病毒专家建议: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如遇病毒,请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82678800或访问瑞星反病毒资讯网:www.rising.com.cn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