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用软件保护本本的LCD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03 天极yesky

  文/飞云

  相信随着现在笔记本电脑的不断降价,很多人都买了一款心仪以久的本本。本本中最娇贵的无疑是LCD屏了,不仅它的标称寿命一般只有5年,而且使用时要注意不能重压,要常清洁,怕潮,怕强光。很多情况是本本用久了,其它部分还都过得去,只是LCD屏幕内的背光灯管老化造成颜色变黄亮度变暗,直接影响使用。“面子”没了,不但用起来不舒服,而且就是想当二手货卖也难卖个好价钱了。  

  要照顾好这张“脸”,日常的使用维护就成了重中之重,一般的办法是:平常使用时将屏幕调到适当的亮度;在控制面板的电源使用方案里设置合适的时间延迟来实现暂时离开时自动关闭LCD屏(图1 电源选项-属性)。

用软件保护本本的LCD屏

图1. 电源选项-属性

  除了这些以外有没有更直接有效的办法呢?回答是肯定的。不负我苦心搜索好几个晚上,终于发现了这样一个工具,“LCD Saver Utility”。(点这里下载)它的作者声称这是个真正的屏幕保护,可以在任何需要的时候立即关闭LCD屏,让它得到彻底地休息。

  想想也的确是,原来各种各样的屏幕保护程序主要是针对CRT显示器,防止长时间固定阴极射线造成屏幕的“单点灼伤”。但是,这样的程序对于LCD屏和它的背光灯管来说却不能起到真正的保护。

  作者最近推出的是2004年6月的2.1版,支持windows2000和windowsXP操作系统。从作者网站下载到的zip包十分迷你,只有19.9KB,其中包含4个文件(图2-LCD-Svr 目录):主程序“LCD-Svr.scr”,安装脚本“LCD-Svr_install.vbs”,卸载脚本“LCD-Svr_uninstall.vbs”,和说明文件“Readme.txt”。

用软件保护本本的LCD屏 

图2. LCD-Svr 目录文件

  这个工具的安装很简单,只需要将zip包解压到任何目录下,双击“LCD-Svr_install.vbs”就可以了。点击“OK”后,这个安装脚本会完成两件事,先把“LCD-Svr.scr”复制到系统缺省的屏幕保护所在的目录,然后在桌面上建一个“LCD-Svr.scr”的快捷方式,而且给这个快捷方式指定缺省的快捷键“Ctrl+Alt+S”。(图3-LCD-Svr 安装1,LCD-Svr 安装2,LCD-Svr 安装3)

用软件保护本本的LCD屏
用软件保护本本的LCD屏
用软件保护本本的LCD屏

图3. LCD-Svr安装过程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cd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