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巧用3D Studio Max 5.0来制作燃烧着的陨石(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3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刘春鹏

    这样,我们就给这两团火焰包上了一层白雾,增加了真实感,如图3所示。

巧用3DStudioMax5.0来制作燃烧着的陨石(3)
图3包上了一层白雾

    7. 单击“Auto Key”按钮,打开动画记录,在第1帧处将燃烧的陨石拖到远处,并调节火焰使其较小一些,将时间轴滑块拖动到第100帧处,将燃烧的陨石拖放到较近处,并调节火焰使其较大一些,关闭动画记录。

    三、渲染输出
1. 添加背景。选择菜单栏中的“Rendering(渲染)→Environment”命令,打开“环境”对话框,在Background(背景)栏中,勾选“Use Map”复选框,并单击其下方的按钮,弹出“Material/Map Browser(材质贴图浏览器)”对话框,从中双击Bitmap类型,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的查找范围内,找到一幅背景图片并打开。

2. 然后设置渲染参数。选择择菜单栏中的“Rendering→Render”命令,在Time Output栏中选择Range 0 to 100,在render Output栏中单击“Files”按钮,设置好保存的名称、保存的类型及保存的位置。然后单击主工具栏中的“quick Render”按钮,将整个场景动画渲染输出。

巧用3DStudioMax5.0来制作燃烧着的陨石(3)
图4 最终效果

    至此燃烧的陨石的场景动画制作完毕,大家可以播放并观看最终的动画效果。最终效果如图4所示。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D Studio Max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