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巧用3D Studio Max 5.0来制作燃烧着的陨石(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3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刘春鹏

    二、创建陨石与大气摩擦效果
    1. 进入到Create(创建)命令面板,选择Helpers(辅助对象)子命令面板,在其下方的下拉列表中选择Atmospheric Apparatus(大气装置)类型,单击“SphereGizmo(球体线框)”按钮,在Top视图中陨石的旁边创建一个球体线框。

    2. 进入到Modify(修改)命令面板中,在Atmospheres & Effects(大气及特效)卷展栏中,单击“Add”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Fire Effect(火焰效果),单击“Ok”按钮返回。

    3. 选中Fire Effect,单击其下方的“Setup”按钮,进入到Fire Effect Parameters卷展栏中,在Shape栏中的Flame Type(火焰类型)中选择Tendril(卷顺状),在Characteristics(特征)中设置Density(强度)参数值为55。单击主工具栏中的“quick Render”按钮,快速渲染一下观看效果,如图2所示。

巧用3DStudioMax5.0来制作燃烧着的陨石(2)
图2添加火焰

    4. 接下来,按住主工具栏中的“Select and Uniform Scale(旋转并统一缩放)”按钮不放,从弹出来的工具中选择Select and Squash(选择并挤压)工具,对球形线框进行调整,使其变长,形成拖尾形状。

    5. 下一步,再创建一个球形线框SphereGizmo02,并添加上Fire Effect(火焰效果),其他参数与SphereGizmo01的参数相同,只是形状不用改变,将它放置到陨石中央并包围住它。

    大家在操作过程,不断观看效果,以便及时调整球形线框的形状,达到最佳效果。

    6. 选择菜单栏中的“Rendering(渲染)→Environment”命令,打开“环境”对话框,展开Atmosphere卷展栏,单击“Add”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Volume Fog(体积雾),在出现的Volume Fog Parameters卷展栏中,单击“Pick Gizmo(拾取范围框)”按钮,在场景中选择SphereGizmo01,在Volume栏中勾选“Exponential(指数)”复选框,设置Density参数为25。按照上述操作,再添加一个Volume Fog,并拾取到SphereGizmo02,其他参数设置相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D Studio Max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