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巧用3D Studio Max 5.0来制作燃烧着的陨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3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刘春鹏

    创作效果:不断坠落的陨石与大气层发生了剧烈的摩擦,从而产生了强烈的火焰。

    创作工具:3D Studio Max 5.0及以上版本

    一、创建陨石对象
    1. 打开3D Studio Max 5.0,进入到Create(创建)命令面板中的Geometry(几何体)子命令面板,单击“Sphere(球体)”按钮,在Top(顶)视图中创建一个球体对象,并设置其Radius(半径)参数为21。

    2. 接着进入到Modify(修改)命令面板中,在Modifier List(编辑集列表)下拉列表中选择Noise(杂波)编辑器,展开Parameters(参数)卷展栏,在Noise栏中勾选“Fractal(碎块)”复选框,设置Roughness(粗糙度)参数值为0.03,Iterations(复杂度)参数值为7.0。在Strength(强度)栏中设置X、Y、Z轴的参数值分别为50.0、30.0、20.0。设置完毕,效果如图1所示。

巧用3DStudioMax5.0来制作燃烧着的陨石
图1 Noise编辑处理

    3. 下面我们要为这块陨石贴图。单击主工具栏中的“Material Editor”按钮,打开材质编辑器。展开Maps(贴图)卷展栏,勾选“Diffuse(漫反射)”复选框,并单击其右侧的“None”按钮,从弹出的“Material/Map Browser(材质贴图浏览器)”对话框中选择Dent(凹痕)贴图类型,接着在出现的Dent Parameters(凹痕参数)卷展栏中设置Color #1的颜色为黑色,Color #2的颜色为红色。单击工具栏中的“Show Map in Viewport(在视图区显示贴图)”按钮,再接着单击“Go to Parent”按钮,返回到上一级。接着在Self-Illumination(自发光度)栏中勾选中Color,并单击其右侧的颜色块,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调节一下Whiteness(白度)滑块,使材质球的颜色显得稍微亮一些,然后单击工具栏中的“Assign Material to Selection”按钮,将材质赋予陨石对象。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D Studio Max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