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Trend Micro System Clean Tool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5:22 新浪科技

  简介

  该工具代替了目前流行的采用修补工具的方法,那些工具只能清除特定的几个病毒。而TSC可以对付所有已知恶意代码的感染。而且作为一项安全防范措施,该工具提供了一份日志,其中包括它采取的所有修复动作,以及一个选项,来撤消对系统作的一些特定改动。

  最新版本点击查看最近一次更新的版本

  Damage Cleanup Engine (DCE) Version 3.9 (Build 1020), Damage Cleanup Template (DCT) 548.

  日志
  TSC日志文件包含了在TSC清理过程中的足够信息:
  1)TSC执行清理步骤的日期和时间;
  2)在清理过程中发现的病毒名称;
  3)TSC采取的动作,备份路径和文件名,错误代码。

  TSC日志保存在与TSC,EXE同一个目录下,并产生一个报告日志和一个调试日志。同时提供了一套备份计划,包括原始.INI文件的备份,系统文件,Trojan或worm程序,甚至包括注册表,都能在清理前保存到一个指定的路径。

  TSC报告根据TSC运行的时间取名为YYYYMMD.log。"YYYY"指当前的年份,"MM"指月份,"DD"指日期。同一天的日志保存在一个文档里。调试日志取名为debug.log。

  优点

  系统自动修复

  并非所有电脑用户都是专家,大多数的家庭用户对系统不熟悉。如果没有TSC,用户必须手动修复注册表和系统文件。即使防病毒厂商提供详细的指导,也有可能因为一些简单的错误而导致无法挽回的结果。有了TSC,修复系统只需要很少甚至不需要用户干预。

  同步的数据库

  TSC有一个数据库,包含系统清理病毒码,可以在终端用户机器上清除不想要的系统条目。大多数的厂商提供的标准工具只能一次清除一个病毒,而TSC则不同。它有一个编译过的"in-the-wild"病毒签名,能够清除多个病毒感染。TSC数据库文件不用通过下载来更新最新的病毒代码。

  重要信息修复和安全性能

  TSC提供了几个调试选项。在开始执行时,组件文件经历了完整性检查。同时有一个日志文件,包括了所有修复动作的记录,有一个选项可以保存原始文件,备份注册表和.INI文件。如果产生错误,用户可以很容易地修复系统。

  终止Trojan和Worm

  有些复杂的Trojan和Worm程序可以逃脱一般防病毒软件的监控。一旦有未检测到的Trojan和Worm程序留在了内存里,要清除它就变得非常困难,因为留在内存中的文件被侦测到了也不能修改或删除。但是TSC能够终止在内存中运行的程序。

  完整的解决方案

  所有的主流防病毒产品只扫描和清除被感染的文件。而配合TSC,趋势科技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清理被感染的文件和被感染的系统。

  系统需求

  ·Windows95或更新版本/Windows NT4.0或更新版本/Windows2000和XP
  ·32MB内存或更多
  ·2MB空余磁盘空间来运行程序
  ·486以上CPU
  ·Windows NT需要安装PSAPI.DLL和SHLWAPI.DLL
  这些是TSC.NOTE的最小系统需求。和趋势科技产品捆绑的TSC技术需要更高的系统要求。


  可清除的病毒

  WORM_FATSO.A飞梭病毒
  WORM_KELVIR.B 可乐病毒
  WORM_BROPIA剥皮虫(性感烤鸡)系列
  WORM_KLEZ求职信系列
  WORM_MSBLAST冲击波系列
  WORM_SASSER震荡波系列
  WORM_AGOBOT高波系列
  WORM_MYDOOM世界末日系列
  WORM_NETSKY网天下系列
  WORM_BAGLE贝革热系列
  WORM_MIMAIL米虫系列
  WORM_FUNNER.A系列

  下载地址

    新浪高速下载:点击进入
  官方下载:ftp://download.trendmicro.com/products/tsc/tsc.zip

    (点击下载程序即自动运行。)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