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MSN病毒可能还会杀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1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丹

  本周已经过半,MSN各类病毒逐渐没了声息。据瑞星公司数据统计显示:在过去的3天里,全国6000左右用户被MSN的各类病毒感染,至少10余家大型企业网络被病毒攻击而近于瘫痪,其中不乏网络公司、电力公司等要害企业和部门。据了解,此次上海有1927位用户中毒。

  记者昨日在瑞星公司了解到,从7日开始的这场风暴到昨日基本上告一段落了,但是利用MSN传播的病毒在短时间内很有可能再次出现。

  据瑞星反病毒工程师分析,现在的病毒都是来势汹汹,而且间隔周期很短,每次都造成大规模的破坏。从今年2月3日的“MSN性感烤鸡”病毒到7日的各类MSN病毒就可以看出,每次病毒都在社会上造成很大的影响,给用户尤其是企业网络带来极其严重的后果。

  很多市民反映,一旦遭遇病毒,就算启动了杀毒软件也无法去毒。反病毒专家表示,目前市场上有两种类型的杀毒软件,一是专门针对某个病毒的专杀工具,还有就是不断需要在线升级的安装在电脑内的杀毒程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有针对性地杀毒。

  反病毒专家还介绍了几招识别病毒的小窍门,以备战下次袭来的各类病毒:

  屏幕显示异常,屏幕显示出不是由正常程序产生的画面或字符串,屏幕显示混乱;程序装入时间增长,文件运行速度下降;用户没有访问的设备出现工作信号;磁盘出现莫名其妙的文件和坏块,卷标发生变化;系统自行引导;丢失数据或程序,文件字节数发生变化;内存空间、磁盘空间减小;异常死机;磁盘访问时间比平时增长;系统引导时间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SN新闻 全部病毒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