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数据恢复点点通 教你掌握一定数据恢复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0:2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银鹰

电脑办公存在的最大风险莫过于数据丢失,辛勤劳作的结果往往只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而付诸东流;因此,掌握一定的数据恢复知识是每一个电脑办公人员都需具备的技术素质。然而,什么是数据恢复、数据丢失之后怎样才能恢复?面对种种疑问下的数据恢复工作,你知道怎么应对吗?

问:上次我在整理系统时,误将一个系统文件删除了,导致计算机运行不正常,请问有没
有办法恢复?

答:如果文件被删到回收站,可以通过回收站的还原功能来恢复:打开“回收站”,并选中被删的文件;然后单击“回收站任务”栏中的“还原此项目”即可。如果回收站中找不到被删的文件,也可以通过“系统还原”来恢复,操作如下:鼠标依次单击“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还原”,打开“系统还原”向导;在向导界面中选择“恢复我的计算机到一个较早的时间”复选框,单击“下一步”继续;在“日历”中选择系统还原点,此还原点应该选择文件删除之前的日期,单击“下一步”继续;确认还原点,单击“下一步”,系统重启后即可。

问:由于突然断电,我编辑的Word文档没有及时保存,请问如何找回没有保存的Word数据?

答:在使用Word 2002 或是Word 2003这两个版本中,当你遭遇突然断电后,再次启动系统并打开Word后,系统会自动弹出一个列表,从中找到那个没有保存的文件并打开,再将其重新保存即可。以后,在编辑重要的Word文档时,请设置自动保存功能,让系统每隔多少时间保存一次,这样风险会变小很多。

问:你好!我的一份Word文档,在执行“打开”操作时弹出文件损坏的提示,也查看不到任何内容,请问该如何恢复?

答:如果Word文档受损,可以通过Word文件转换器从任意文件中恢复文档,操作如下:打开或新建一个Word文档;单击“工具”菜单中的“选项”命令,在弹出的“选项”对话框中选择“常规”选项卡,并选中“打开时确认转换”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单击“文件”菜单中的“打开”命令,在“文件类型”中选择“从任意文件中恢复文本”;将“查找范围”定位到受损的Word文档,并单击“打开”按钮即可。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据恢复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