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今天你BT了吗?专题 > 正文

快马加鞭:BT发动机加速度实测(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15 太平洋电脑网

  测试方法2:为了防止在同一台电脑上先、后下载种子文件会受瞬息万变的网络状况和下载用户数变化的影响,笔者在同一局域网中,使用两台软、硬件配置都完全相同的电脑,同时下载同一种子文件,其中一台开启BT发动机,经过相同时间后,记下两台电脑中BitComet的下载速度和连接到的用户数。由于外网要找到两台软硬件配置都一样的电脑实属不易,因此方法2只测内网。

  下表为使用测试方法2在内网测试所得数据:

 

 

BT发动机状态

平均下载速度

即时下载速度

平均上传速度

连接用户数

测试1

93 KB/s

72 KB/s12用户

7KB/s

14

3  KB/s

20  KB/s2用户

0 KB/s

3

测试2

93 KB/s

233 KB/s42用户

138KB/s

97

10  KB/s

136 KB/s37用户

3 KB/s

28


  点评:从上面实测数据中可以看到,开启BT发动机与不开启相比,在下载速度有明显提高。在测试中笔者发现,开启BT发动机时,BitComet可以更快连到BT下载服务器和连接到更多的下载用户,而BT下载速度与连接到的用户数目是有很大关系的,因此下载速度也就提升的快。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使用BT发动机的上传速度要比不使用快且稳定,这就“间接”为其它下载用户提高了下载速度。本着“网络即为共享”的BT下载精神,笔者还是很欣赏这一点的。

  不过,笔者也发现,BT发动机并非每次都能起效,有些无法连上服务器和种子的BT文件,即使开启BT发动机,也依然无能为力,而有些下载速度很慢的BT文件,开启BT发动机依然很慢,这都是很正常的,因为这都是由BT下载本身的特殊性所决定的。而BT发动机的提速百分比,也不想它宣称的那样,可以提速一倍以上,或是最少也有60~70%。在速度上升到比较稳定的阶段,提高30%左右还是有的。

  三 总结

  BT发动机作为一款不太常见的BT下载辅助工具,在提高BT下载速度、缩短连接服务器和种子时间上等方面,的确能在大多数情况下,起到比较明显的作用,也无愧于其“发动机”的名号。作为国人编写的一个免费软件,它与BT下载本身一样,体现出了“网络即为共享”的精神。

  笔者认为,如果在以后的版本中,能对每个调节选项有个简单的推荐或提示,会大大提高软件的人性程度。另外笔者听说在继4.1免费版之后,软件作者已经推出需要注册的4.2版本,不过在其论坛可以免费得到BT发动机4.2版本的注册码。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T下载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