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Photoshop 7.0教程之轻松雕刻木板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18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图们月长圆

  一日,朋友送给我一幅雕刻木板画,看着这个用刀在木板上雕刻出来的艺术品,立刻让我爱不释手。通过几日的研究,终于使用Photoshop将它雕刻出来,现在就给大家展示一下。在本例中大家可以学会Photoshop中一些滤镜的用法。

  一、图像的前期准备

  1. 打开Photoshop 7.0,依次选择“文件→打开”菜单命令,在“打开”对话框中的查找范围内找到一幅自己喜爱的图像并将其打开。

  2. 依次选择“滤镜→风格化→查找边缘”菜单命令,将其应用到画布上。

  3. 接着依次选择“图像→模式→灰度”菜单命令,将图像转化为灰度图像。然后将它以.psd格式的形式保存起来。效果如题图。

  二、制作木纹材质

  1. 依次选择“文件→新建”菜单命令,打开“新建”界面,将名称改为“木纹材质”,宽度和高度设置为640×480像素,背景为白色,单击“确定”按钮。

  2. 设置前景色为RGB(234、237、56),背景色为RGB(240、169、16)。

  3. 接着依次选择“滤镜→渲染→云彩”菜单命令,效果如图1所示。

  4. 再依次选择“滤镜→杂色→添加杂色”菜单命令,在出现的对话框中设置数量为30%,平均分布,并勾选“单色”复选框,单击“好”按钮返回。

  5. 下面依次选择“滤镜→模糊→动感模糊”菜单,在动感模糊对话框中设置角度为90°,距离为48像素。单击“好”按钮返回。

  6. 为了使木纹材质更加逼真,我们来给它添加一些扭曲效果。单击工具箱中的矩形选框工具,在画布的适当位置绘制一个矩形,然后依次选择“滤镜→扭曲→旋转扭曲”菜单命令,设定扭曲角度为356°,单击“好”按钮返回。按“Ctrl+D”组合键取消选择。

  接着按住矩形选框工具不放,在弹出的工具中选择椭圆选框工具,再重复上述步骤,多制作出几个扭曲出来,最终效果如图2所示。至此木纹材质效果制作完毕。

  三、最终的木板雕刻效果

  1. 依次选择“滤镜→纹理→纹理化”菜单命令,设置缩放为85%,凸现为12,光照方向为底。然后在纹理下拉列表中选择“载入纹理”,从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我们刚才保存的灰度图像并返回。

  2. 依次选择“文件→存储为”菜单命令,在出现的对话框中设置名称为“木板画”,保存类型为.jpg。

  至此整个雕刻木板画设计完毕,大家欣赏一下最终的效果如图3所示。

  Cico提示:在木板画的制作过程中,分别使用了查找边缘、云彩、动感模糊、旋转扭曲、纹理化等滤镜,通过合理地运用这些滤镜,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制作出各种各样的绚丽特效图像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hotoshop 7.0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