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MSN性感鸡 病毒变种再度肆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5:4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许金晶 发自北京

  昨天(7日),很多使用微软MSN的用户再次遭受到病毒的侵扰,主要表现为通过MSN传播“LOLthaturpic.pif”文件,用户如果运行了此文件,反病毒软件会被停止运行,机器速度变慢导致死机,并且无法升级病毒库。目前,瑞星金山、江民等杀毒软件厂商都已经制作出应急的杀毒工具。

  瑞星公司工程师史先生表示,此次爆发的MSN病毒在机理上与2月3日爆发的“性感烧鸡”病毒(见本报2月4日C3版报道)一样,是利用MSN疯狂发送病毒软件的蠕虫病毒,可以看成是“性感烧鸡”病毒的变种,目前探测到的这类变种病毒有6种。用户的电脑中毒之后,病毒会利用MSN向外疯狂发送病毒文件。用户点击运行病毒文件之后,会打开一个网页,网页里有一张图片,显示“CrazyFog”(疯狂之雾)的字样。

  史先生介绍说,其中一个变种病毒会修改用户电脑的Host文件,使其指向Google的服务器,造成Google网站的同时大量被访问。

  金山公司的网络专家则表示,第6个变种病毒为了保护自身,加入了中止杀毒软件的指令,增加了手动查杀和清除该病毒的难度。

  瑞星客户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王剑峰介绍,截至昨天下午5时,已经有900多名用户通过电话和邮件向瑞星表示感染病毒。这次病毒感染的重灾区仍然是企业局域网。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