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Netscape8测试版放出 前浏览器霸主起死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1: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AOL的Netscape部门近日发布了最新版Netscape浏览器的Beta测试版。分析人士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讲,新版Netscape向公众敞开大门标志着当年浏览器市场的王者终于又起死回生。

  [点击下载] [Mozilla家族]

  Netscape 8基于Firefox内核,它的侧重点在于安全性以及保护用户隐私,以及同时支持Mozilla的Gecko引擎以及微软的IE引擎。据BetaNews此前报道,AOL原计划在今年2月推出Netscape 8的测试版,但最终由于时间过于仓促而推迟到了3月。事实上,自从去年11月推出Netscape 8原型以来,AOL又对该产品做了大量的修改和完善。一名Netscape开发人员表示:“实际上(Netscape)原型和测试版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应用程序。”

  今年1月,开发团队对浏览器代码进行了少量修改,将内核升级到Firefox 1.0。但是,AOL已经没有时间将测试版的内核升级到刚刚推出的Firefox 1.01,该公司表示:“Netscape 8 Beta测试版继承了Firefox 1.0中存在的大部分缺点和不足。”消息人士表示,在最终版本发布以前,AOL会将Netscape 8的内核升级到Firefox 1.01。

  该消息人士同时称,由于大部分拥有国际域名的虚假网站都已被黑名单阻断,因此Firefox中的漏洞在Netscape 8中并不突出。除了升级内核,Netscape开发团队还对软件外观做了必要的修改。Netscape 8 Beta测试版中加入了一个新的“皮肤”,同时可用性也有一定的提升。

  为了避免浏览器外观混乱,开发团队在新版Netscape浏览器中加入了多工具条(Multibar)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这一功能将最多10个可定制工具条结合为一个按钮。此外,用户还可以使用RSS feeds创建自己的工具条,或者通过软件自带的工具条使用AOL的媒体资源。

  为了保护用户免受网络欺骗和病毒的困扰,Netscape 8 Beta测试版中引入了一个新的信任评估系统,它可以在用户访问危险网站时发出警告。AOL表示,该公司将持续不断的更新信任和嫌疑网站列表,同时还将自动使用Netscape浏览器的安全设置,以提高用户访问互联网时的安全性。如果用户使用Netscape 8访问一个黑名单中的网站,浏览器将显示一个特殊页面以警告用户。黑名单中的网站包括虚假网站以及包含间谍软件和病毒的网站。

  消息人士称:“如果用户访问那些既没有上黑名单也没有上白名单的网站,浏览器将启用Cookies和Java,但将禁用ActiveX,以保证最大的安全性。如果一个页面不能正常运行,用户可以通过单击切换到IE浏览器。”目前,用户可以到FileForum下载Netscape 8 Beta测试版。(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etscape新闻 全部浏览器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