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图解Photoshop按比例自动批量裁剪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7:27 天极yesky

  文/懒猫

  Photoshop是使用非常广泛的图像处理软件,现在也越来越多地被运用于我们的生活中。以照片的裁剪为例,很多图像处理软件都具备这项功能,但要方便而快捷地裁剪出完全吻合特定比例的图片来,不见得对谁都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目前大多数数码相机拍摄的照片的画幅宽高比均为4:3,还有一些机型也支持3:2画幅。但无论是4:3画幅还是3:2画幅,都只支持一部分照片冲印尺寸规格。如果我们要将4:3画幅的数码照片,冲印出5寸(3.5×5英寸)、7寸(5×7英寸)等除4D、8寸(6×8英寸)外的照片时,都是需要进行裁剪的。

  如果把照片全部交给彩扩店裁剪,很多朋友会不放心,毕竟彩扩店的裁剪一般都是统一地切头切脚,很可能会破坏照片的整体构图,难以满意。全部自己裁剪呢,如果有大量照片需要冲印,又费时费力十分麻烦。

  有什么办法能多快好省地裁剪出符合特定尺寸要求的照片来呢?答案就是使用PhotoShop中的“动作”(Action)帮我们实现自动批处理!下面我们就用实例图解的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PhotoShop中“动作”的录制和使用(文章中插图中的带圈数字清晰标明该步操作的顺序),文章以PhotoShop为范本,其他版本操作类似。

  背景知识:“动作”(Action)是Photoshop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功能。运用“动作”不仅可以详细录制下我们处理图像时的整个过程,而且还可以应用到其他图像的处理。因而,在进行相同效果的图像处理时,熟练地学会并使用“动作”,对用户来说将是非常方便、快速的。

  一、录制动作

  使用Photoshop的“动作”功能帮我们实现图像裁剪的时候,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张用来录制动作的照片,并用PhotoShop CS打开这张照片。为防止初次操作时的意外,请做好该张照片的备份工作。懒猫在此用作范例的这张照片,原始分辨率为3264×2448像素,为像素比为4:3的数码照片。


图解Photoshop按比例自动批量裁剪照片
图1

  1.在PhotoShop CS中打开该照片后,如果你如果动作面板没出现在PhotoShop CS的编辑窗口中,我们需要通过窗口菜单下的“动作”选项,将动作面板呼叫出来。

图解Photoshop按比例自动批量裁剪照片
图2

  2.接着在动作面板中按一下“创建新动作”按钮,然后在弹出的“新动作”对话框中,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给新动作编辑一个名称后,按下记录按钮。在此,懒猫以要裁剪5×7英寸的照片为例,将该动作命名为“裁剪5×7英寸照片”。

图解Photoshop按比例自动批量裁剪照片
图3

  3.打开“图像”菜单,然后点选“图像大小”选项。

图解Photoshop按比例自动批量裁剪照片
图4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hotoshop新闻 全部裁剪照片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