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游戏开发新手入门之跟踪窗口和使用GDI(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0:30 天极yesky

  文/ant3000

int DrawText(
HDC hDC, // handle to device context
LPCTSTR lpString, // pointer to string to draw
int nCount, // string length, in characters
LPRECT lpRect, // pointer to struct with formatting dimensions
UINT uFormat // text-drawing flags
);


  这个家伙有点儿复杂。DrawText()函数能格式化文本,多种排列方式。返回值是文本象素的高度。返回0,说明调用失败。让我们看看它的参数:

  ※ HDC hDC:一样的东东。我们的好朋友DC句柄。

  ※ LPCTSTR lpString:要显示的字符串。用双引号引起来。

  ※ int nCount:字符串中字符的数量。(字符串长度)

  ※ LPRECT lpRect:是RECT类型结构的地址,该结构包含了将要显示字符串的区域的逻辑坐标。

  ※ UINT uFormat:文本格式选项,你可以用“|”符号组合。下面列出最常用到的标志:

  ◎ DT_BOTTOM:指定底部对齐文本。必须与DT_SINGLELINE组合使用。

  ◎ DT_CALCRECT:返回矩形的宽度和高度。在多文本行的情况下,DrawText()将使用lpRect所指向的矩形的宽度,并扩展矩形的底部直到包含文本的最后一行。在单文本行的情况中,DrawText()将改变矩形的右边界,使它包含最后一个字符。不管在那种情况下,DrawText()都返回格式化后的文本高度,但是不重新绘制文本。

  ◎ DT_CENTER:文本水平居中。

  ◎ DT_EXPANDATABS:扩充Tab键跳跃的字符数,默认情况下,每按一次Tab键跳跃8个字符。

  ◎ DT_LEFT:指定文本左对齐。

  ◎ DT_NOCLIP:绘制屏幕时无需剪切。当使用DT_NOCLIP后,程序性能提高。

  ◎ DT_RIGHT:指定文本右对齐。

  ◎ DT_SINGLELINE:指定单行文本,忽略回车和换行。

  ◎ DT_TABSTOP:设置Tab键停止。在uFormat的低端字的高阶字节(15-8)中存放Tab键每按一次跳跃的字符数。默认是8。

  ◎ DT_TOP:顶部对齐文本(仅用于单行文本)。

  ◎ DT_VCENTER:指定垂直居中(仅对单行文本)。

  还有一些其它的标志,但你看到的已经足够了。有了这些,你就可以轻松驾驭文本了,但记住,是以牺牲函数速度为代价的。你可以选择比较常用的TextOut()函数。文本输出就说道这吧,让我们去学点儿令人兴奋的东东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开发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