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了解你所处的网络 宽带名词解释不完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40 赛迪网

  文/Dream

  本文的目的就是想简单介绍一下宽带名词的基础知识,让广大网友对其有一个简单的认识,能更好的处理一些网络问题。

  DDN业务

  DDN是由光纤数字电路,数字纷用及交叉逢接设备组成,为用户提供2M以下各种速率的
全数字、全透明、高质量的数据专线传输通道,能满足用户组建中、高速计算机网的需要,可以提供TDM点对点专线、广播多点专用电路、双向多点专用电路和语音专线电路。

  分组交换网(X.25)

  采取"存储--转发"的交换方式,提供给用户交换型虚电路(SVC)、永久型虚电路(PVC)的业务,具有差错校验和重发功能和自动选操迥路由的功能,实现不同类型的终端接入。

  WEB VOD

  通过一根电话线,可以在家用电视(配机顶盒)或直接用PC(高速接入)来收看我们的交互的多媒体节目,并且是自己选择,随心所欲。

  ADSL虚拟拨号

  在ADSL的数字线上进行拨号,不同于模拟电话线上用调制解调器的拨号,而采用专门的软件PPP over Ethernet(广州地区),拨号后直接由验证服务器进行检验,用户不需输入用户名与密码,检验通过后就建立起一条高速的用户数字;并分配相应的动态IP。虚拟拨号用户需要通过一个用户帐号和密码来验证身份,这个用户帐号和163帐号一样,都是用户申请时自己选择的,由于用户权限分为A类和B类,因此用户帐号也就分为两类,并且这个帐号是作了限制的,只能用于ADSL虚拟拨号,不能用于169普通MODEM拨号。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宽带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